常委選舉賄聲賄影 朱立倫強調:兩周內查無結果將交檢調偵辦
  • Line

A A A
2022-03-09 16:53

朱立倫再度宣示常委選舉查賄決心。國民黨提供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委選舉雖然告一段落,但換票、賄選傳聞仍不斷困擾國民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宣示,對於賄選傳聞考紀會將主動積極查辦,這兩周若無具體結果,會將相關事證送交檢調單位,依相關法律偵辦。

國民黨5日舉行中常委選舉,新一屆中常會今首次開會,朱立倫在中常會中致詞強調,對於媒體報導、社會傳言當中的任何賄選情況,考紀會將主動積極查辦,也歡迎黨員或黨代表,繼續提供相關證據,沒上限也沒時間限制,只要有證據,就辦到底,而且取消當選資格,送交考紀會開除黨籍。

朱強調,若考紀會這兩周沒有具體結果,就把相關事證送交檢調單位,用司法依照相關法律來偵辦;要秉持這樣的決心,讓國民黨的形象能符合社會要求,也還認真努力清白參選的中常委,基本公道。

據了解,中常會中,也有常委發言力挺朱立倫,還呼籲有賄選傳聞疑慮的常委自行請辭,不要讓朱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