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巡弋飛彈轟炸、戰車開進城 美媒:基輔恐在4天內淪陷
  • Line

A A A
2022-02-25 17:09

烏克蘭國防部證實俄羅斯部隊已滲入基輔;推特瘋傳俄軍戰爭在街道疾駛(圖)的影片。翻攝推特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遭到俄羅斯軍事「全面入侵」於25日進入第二天,首都基輔繼遭到巡弋飛彈轟炸之後,俄羅斯部隊戰車也已經開進市中心北部區域!美國政府軍官員預估基輔很可能在96小時之內淪陷,而政府將在一周內垮台。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烏克蘭國防部25日在推特發文證實俄軍已滲入基輔,距離市中心國會大樓僅9公里的北部奧博隆區(Obolon)。根據網友上傳推特的影片顯示,街頭出現俄羅斯戰車。BBC核實畫面場景確實是奧博隆區。

對此,烏克蘭國防部呼籲當地人做好汽油彈,準備回擊。而一般居民則應謹慎小心,「別走出家門!」

根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美國3名不具名官員認為,莫斯科此次「去軍事化」行動的重點是包圍烏克蘭軍隊,迫使其投降或將之摧毀,預估基輔將在96小時內被佔領,接著烏克蘭領導人約在一周內垮台。

1名擁有與俄羅斯打交道豐富經驗的美國前資深情報官員指出,「在空襲結束、且地面戰真正展開之後,我認為基輔淪陷只是數天的事情。」他補充,軍隊或許可以撐得比較久,但也不會持續太長時間。

與烏克蘭政府關係密切的1名消息人士也認同基輔可能在96小時內淪毀的評估,但他不認為總統澤連斯基將會垮台。對於烏克蘭能否突破俄軍包圍,該名消息人士說:「現在要評斷還為時過早,但有一說是,烏克蘭目前比他們預期撐得還要久。」

北約1名外交官也認為美方的評估聽起得確實相當可信,「但我認為頭24小時是最關鍵的」。

基輔25日持續防空警報作響、砲轟隆隆。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表示,基輔25日一早遭到巡弋飛彈或是彈道飛彈的轟炸。他還公布基輔一棟公寓大樓起火後冒煙的照片,消防員到場救援。外交部副部長葉寧則指,基輔上空今早的一場轟隆聲,是出自於烏克蘭在半空擊中俄羅斯飛彈。

烏克蘭政府官員表示基輔遭到巡弋飛彈或是彈道飛彈的轟炸,並公布民宅(圖)起火後冒煙的照片。翻攝推特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譴責俄羅斯對基輔連番火箭砲襲擊恐怖行徑,「基輔上次遭到這等情況,是1941年遭納粹德國攻擊」,他誓言「烏克蘭打敗了邪惡,這次也將會擊敗對方」。

昨天網路瘋傳「俄羅斯傘兵入侵烏克蘭」的震撼空降畫面,但後來證實是舊畫面。不過BBC報導指出,基輔近郊一處飛行場爆發激烈爭戰,有擔憂指一旦該處若遭俄軍佔領,可能成為殺進基輔的跳板。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美國高層官員指出,俄羅斯部隊目前已逼進到基輔32公里之外。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俄軍入侵第一天表示,累計已有137名烏克蘭人死亡,其中包括平民,另有316人受傷。

 

發稿時間:16:12
更新:基輔北部區域出現俄軍戰車

相關新聞:
俄軍攻佔車諾比核電廠挾持人質  分析:普丁下一步令人擔憂
動手!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烏東「軍事行動」  烏克蘭總統喊話要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