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打!前立委賴坤成宣布參選台東縣長 挑戰熱門人選劉櫂豪
  • Line

A A A
2022-01-11 14:35

賴坤成宣布投入台東縣長選舉。翻攝賴坤成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黨內初選開打!民進黨前台東立委賴坤成今(11日)中午在臉書表發文「這一次,換我來!」表態參選2022台東縣長。現任立委劉櫂豪也被視為角逐下屆台東縣長寶座的熱門人選,兩人是否同台較勁,引發關注。

特別的是,賴坤成是選在111年1月11日11點11分,在個人臉書發文,宣布參選台東縣長。賴坤成發文羅列30年來從街頭到議堂、從地方到中央的豐富從政經驗,強調「我的身高不高,很貼近這塊土地,我的耳朵是你嘴巴的高度,可以很容易傾聽妳的聲音,很清楚妳的暸解,也了解你的明白」。

除了豐富的從政經驗及,賴坤成也提到,「正值壯年,身體狀況也還好,這一次就來努力爭取民進黨台東縣長提名吧!」

賴坤成曾任立法委員、國大代表及台東市長,也是台東縣第一位民進黨籍鄉鎮市長及首位民進黨籍台東縣立委,2001年獲民進黨推薦參選台東縣長卻落敗。

民進黨現任台東立委劉櫂豪,曾五度投入台東縣長選舉均落敗,他最近密集走訪台東部落賀新春,外界猜測參選台東縣長意願高。2006縣市長選舉因民進黨未提名,賴坤成與劉櫂豪同以無黨籍身分參與縣長補選,形成同黨相爭,由於泛綠分裂,兩人雙雙落敗。目前劉櫂豪尚未表態參選,是否再演兩人相爭戲碼,仍待後續觀察。

賴坤成談參選原因。翻攝賴坤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