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名醫蘇怡寧驚傳家變 遭老父控告棄養母親
  • Line

A A A
2021-12-15 16:34

對於遺棄雙親指控,蘇怡寧回應指,父親情緒勒索,已隱忍多年。翻攝蘇怡寧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創立禾馨醫療集團的知名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其名下的禾馨診所才剛捲入林秉樞施打特權疫苗風波,日前他被爆遭自家老父檢舉逃漏稅,還涉嫌遺棄雙親。蘇怡寧今(15日)回應說,父親不只情緒勒索多年,「對我整個生命的勒索了」,已隱忍多年。

《鏡週刊》報導,蘇怡寧創立禾馨診所及慧智基因公司,從名醫、網紅,搖身一變成為身價逾10億元的企業家,卻被80多歲老父檢舉逃漏稅,指他2006年任職台大住院醫師期間,私下為上櫃公司訊聯臍帶血從事研究,為收取百萬元顧問費,竟拿旅居美國的胞妹當人頭收款及申報所得稅,以躲避政風及稅捐機關調查。

根據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逃漏稅案時,意外牽扯出蘇怡寧與父親決裂鬧上法院,蘇父不滿他年來不回家看生病的媽媽,控告他棄養雙親,並將以《民法》防不孝條款,要撤銷當年贈送兒子的千萬元房產,一家人愈鬧愈兇,6年不相往來,只在法庭上見過面。

蘇父在今年1月曾提告禾馨診所執行長蘇怡寧及妻子遺棄蘇母,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為蘇母尚有多筆房地、存款等且另有子女照顧,蘇怡寧夫婦不構成遺棄罪責,將2人不起訴處分。

對此,蘇怡寧在臉書回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他說,多年前剛創立診所的時候需要資金,很感謝父親曾支援200萬元,之後就咬牙自己想辦法,父親卻一直情緒勒索,他隱忍多年,不願跟父親計較。他也提到,「我遇到的早就不只是情緒勒索,而是對我整個生命的勒索了」對於棄養、逃稅等,蘇怡寧無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