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驚見「還我大安區立委」布條 簡舒培轟蔣萬安:把人民當塑膠
  • Line
大安區街頭上出現一幅布條寫著「國民黨、蔣萬安,還我大安區立委」。翻攝簡舒培臉書

大安區街頭上出現一幅布條寫著「國民黨、蔣萬安,還我大安區立委」。翻攝簡舒培臉書

A A A
2023-02-04 14:55

(菱傳媒/台北報導)林奕華2日辭立委,3日就任副市長,因剩餘的立委任期不足一年,依法不須再舉行補選,引發議論。北市議員簡舒培今(4日)在臉書分享,大安區街頭上出現一幅布條寫著「國民黨、蔣萬安,還我大安區立委」,並署名「大安區市民」。她怒轟,國民黨踐踏大安區市民權益,真的把人民當塑膠,請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大安區市民的聲音。

簡舒培說,林奕華終於上任了,台北市終於有副市長了,但是大安區的市民們,接下來近一年的時間都沒有立委服務,形同被放生。

她痛批,國民黨為了政治算計,公然鑽民主制度的空隙,厚著臉皮沒收大安區立委補選,堂而皇之地佔人民的便宜,把政黨利益擺在市民利益之前,這樣的踐踏大安區市民權益,真的把人民當塑膠。

簡舒培表示,國民黨跟蔣萬安對市民不滿的聲音充耳不聞,那我們就用另一個方式來發聲:「國民黨、蔣萬安,還我大安區立委!」請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大安區市民的聲音。

台北市蔣萬長去年12月25日上任,內定的副市長林奕華拖到今年2月3日才就任,除了大安區少一名立委爭議外,公督盟也要求林奕華將2月溢領的立委薪資退回,林奕華則在昨日委派秘書主動向立法院人事處繳回2月份立法委員剩餘日數薪資及酬酢品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