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舉!《菱傳媒》前進中國揭真相 第一手直擊疫情現場
  • Line

A A A
2023-01-07 00:00

(菱傳媒/台北報導)中國去年12月初宣布放棄動態清零政策後,各地疫情大爆發,民眾搶買退燒、止痛藥,甚至傳出殯儀館「屍滿為患」,但相關訊息在中國官媒上似乎被淡化,國際社會僅能從中國民眾在社群軟體上的發文、照片,拼湊出中國疫情情形。

有鑑於農曆春節將至,大批台商將自中國返台過年,兩岸交流趨於密切,《菱傳媒》本於放眼國際、搶進現場的創刊初衷,特派記者蔡日雲與劉奕廷深入中國疫情嚴峻省市四川成都與上海,揭開中國疫情的真實樣貌。這是中國疫情急速升溫後,首見台灣媒體派出採訪團隊挺進疫區。

在官方隔離政策仍是5+3之時,2人僅在成都隔離旅館待了2天,就獲准進入疫情嚴重的成都市區,毋須隔離證書也毋需掃健康碼,就可出入各省市,2人直擊原本熱鬧的街頭成了門可羅雀的蕭條景象,藥局貨架上退燒、止痛等成藥幾被掃光;接著2人轉往上海市區採訪,同樣的景象再次上演,醫院內滿滿等待就醫的民眾、餐廳裡咳嗽聲此起彼落彷彿交響樂演奏現場,在在凸顯中國疫情延燒的程度,超出外界預期。

但31日跨年夜這天,多數上海市民卻不畏病毒威脅,走出家門蜂擁上街頭參加倒數活動,令人憂心疫情擴散速度再加速。

為滿足讀者知的權利,《菱傳媒》將自明(8日)起推出「直擊中國疫情」系列報導,完整呈現蔡日雲、劉奕廷深入疫區的採訪實況,為讀者揭開中國疫情的黑幕。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