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嗆「敢不敢建議民進黨開除黃承國?」 吳怡農反擊:政治不是喊爽的
  • Line
吳怡農5日上午現身捷運松江南京站,在路口向民眾打招呼。中央社

吳怡農5日上午現身捷運松江南京站,在路口向民眾打招呼。中央社

A A A
2022-12-05 16:05

(菱傳媒/綜合報導)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吳怡農將對上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近來藍營持續緊咬吳怡農和民進黨、黑道關係,王鴻薇昨更嗆吳「敢不敢建議民進黨開除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對此,吳怡農今反批,此為非常無理指控,「政治不是喊爽的」,民主政治及政黨有其程序,不能因國民黨指控、抹黑就隨意開除黨員,「這不是我們做事方式,也不該如此」。

面對民進黨黑道爭議,吳怡農日前透過臉書呼籲,民進黨須嚴肅面對社會對黃承國的指控,盡快說明並清楚表達黨的立場。尤其中常委是民進黨領導人之一,外界會有較高期待和要求,黨中央應詳細說明,讓大家知道未來如何處理類似顧慮。

王鴻薇則質疑,若吳怡農也認為民進黨有黑道問題,作為立委參選人、曾擔任市黨部主委者,竟不能具體說明應如何處理,令外界不解是在「切割黑道還是切割民進黨」,更嗆聲吳怡農「敢不敢建議民進黨開除黃承國?」

吳怡農今站路口受訪時反擊,此為非常無理指控,「政治不是喊爽的」,民主政治及政黨有其程序,不能因國民黨指控、抹黑就隨意開除黨員,「這不是我們做事方式,也不該如此」。

另外,對於王鴻薇認為中選會「故意」將補選時間壓縮在60天,吳怡農說,選舉只有短短5周,不該炒作該議題,占到實質議題討論空間。但他也希望有更多時間選舉,若中選要給予更多時間,一定會第一個出來感謝中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