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沉默!黃承國感嘆昔「大家說我是好人」今變壞人 要求黨中央成立調查小組
  • Line
黃承國5日表示,大家都在黨內找戰犯,他也絕對不是戰犯,「但如果我的承擔可以讓黨繼續往前走,我可以承擔」。圖為他11月30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中央社

黃承國5日表示,大家都在黨內找戰犯,他也絕對不是戰犯,「但如果我的承擔可以讓黨繼續往前走,我可以承擔」。圖為他11月30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中央社

A A A
2022-12-05 15:40

(菱傳媒/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首都之戰,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敗給國民黨蔣萬安,從選前到選後都有人點名,陳背後的勢力中常委黃承國具黑道背景。黃承國今(5日)打破沉默在臉書表示,自1994年開始輔選陳水扁、李應元、謝長廷參選北市長,「大家都說我是好人」,他承認自己年少時走錯路,但參與政治後潔身自愛,呼籲黨中央即刻成立調查小組,他將全力配合調查,且調查期間也不會出席中常會。

黃承國爭議從選前發酵到選後,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選前在直播中說,陳時中背後的英系、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勢力是「民進黨最邪惡的一群人」。開票當天確定陳時中落敗,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隨即在政論節目批,陳時中是輸給決策小圈圈,並點名英系要角洪耀福、黃承國等人,讓黑道進入競選決策圈。代表綠營出戰北市第三區立委補選的吳怡農3日也呼籲,黨中央必須嚴肅面對社會質疑,盡快處理黃承國的問題。

對此,黃承國今天在臉書發長文回應最近的紛擾,他表示,「我不是戰犯,但我願意承擔」。他回顧,1994年陳水扁參選台北市長,透過戴章皇多次拜託自己支持,當時他經營民主電視台,被他們的熱情所感動,這是他第一次輔選,當時大家都說自己是好人,後來,李應元、謝長廷參選台北長,「我都投入輔選,大家都說我是好人」。

黃承國指出,2014年民進黨支持無黨籍柯文哲,當時他擔任市黨部主委,全力輔選柯文哲,民進黨市議員首次全壘打,「大家都說我是好人」;2016年他以市黨部主委推出「首都進步連線」,支持包括吳思瑤、姚文智以及他黨的林昶佐、黃珊珊,「大家都說我是好人」。

黃承國說,2019年總統黨內初選,「我支持蔡英文,其間,我變成壞人」;2020年,薛凌宣布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我沒有支持她,之後我就變成黑道」。他承認自己年少時走錯路,也付出代價,但他不曾魚肉鄉民,不曾欺壓善良,參與政治之後,更是潔身自愛,從來沒有介入公共工程、更沒有介入都更案,當然更不可能介入任何人事關說。

黃承國感嘆,因黨內形勢複雜,黨外鬥爭險惡,自己成為各方勢力設計攻擊之稻草人,淪為政治鬥爭之祭品,屢屢遭人以出身問題,用黑道字眼攻訐,令人徒呼負負。

黃承國強調,2022年的敗選,大家都在黨內找戰犯,「我也絕對不是戰犯,但如果我的承擔可以讓黨繼續往前走,我可以承擔,我願意承擔」。他要求黨中央即刻成立調查小組,他將全力配合調查,小組調查期間,他也不會出席中常會,並希望黨中央調查小組儘速公布調查結果,以正視聽回應社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