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林傳是不是黑道? 綠委林淑芬爆︰壟斷公會勒索業者、行徑與黑道一樣
  • Line
林淑芬指出,台北市副議長枼林傳(左)在擔任公會理事長期間,鴨霸向會員作取高額常年會費。翻攝葉林傳、林淑芬臉書

林淑芬指出,台北市副議長枼林傳(左)在擔任公會理事長期間,鴨霸向會員作取高額常年會費。翻攝葉林傳、林淑芬臉書

A A A
2022-12-05 14:46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補選在即,國、民兩黨參選人王鴻薇、吳怡農為黑道問題隔空交戰,也傳出國民黨北市副議長葉林傳疑有黑道背景。綠委林淑芬今(5日)在臉書發文爆,葉林傳擔任第一任台灣區鋼構工程專業營造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期間,鴨霸向公會會員收取每件工程承攬的金額的千分之5當作常年會費。她質疑葉林傳,「利用法律漏洞,壟斷公會組織,勒索業者,黑道一樣的行徑,不是嗎?」

王鴻薇近日頻攻吳怡農背後有黑道相關人士,但也傳出國民黨台北市議會副議長、中山區議員葉林傳背後疑似具有黑道「牛埔幫」背景,王鴻薇昨被問到此事,稱葉林傳是透過民主程序當選議員、行使職權,其擔任議員期間,無論問政、選民服務都與家庭背景無關。

葉林傳是不是黑道也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在臉書發文爆料,葉林傳擔任第一任台灣區鋼構工程專業營造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期間,利用每個鋼鐵業「業必歸會」的強制入會規定,訂定組織章程,規定會員收取的常年會費是每件工程承攬金額的千分之5。

林淑芬說,依照營造相關法律,如果業者沒有加入他們的公會,無法承攬政府任何工程,當時連國營事業、股票上市公司中鋼構及其他業者也都無法倖免於難。這種收費鴨霸無理,葉理事長還白紙黑字寫在組織章程裡面(最後被內政部要求修改),正經營業的業者是不願與這種吸血的黑道糾纏,所以不斷陳情,最後經內政部多次協調,以其他建築工法申請公會,才擺脫吸血公會的魔手。

林淑芬表示,當時他們利用同一群理監事名單向內政部申請,同時還成立了 6個公會。她質疑,「葉林傳是不是黑道?但是利用法律漏洞,壟斷公會組織,勒索業者,黑道一樣的行徑,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