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詐騙學歷慣犯、黑道背景 劉建國諷:對手沒招只會抹黑
  • Line
遭控詐騙學歷慣犯、黑道背景,劉建國指一點問題都沒有,反批對手抹黑。翻攝劉建國臉書

遭控詐騙學歷慣犯、黑道背景,劉建國指一點問題都沒有,反批對手抹黑。翻攝劉建國臉書

A A A
2022-09-12 15:55

(菱傳媒/綜合報導)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參選人論文真實性意外成為選戰焦點之一。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與無黨籍雲林縣議員參選人陳芳盈今(12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雲林人不要這款雲林縣長」記者會,指控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學歷造假,還有黑道背景,要求劉建國正面回應。劉建國強調,他的碩士論文一點問題都沒有,黑道背景多年前最高法院的判決也已經還他清白,這些都有紀錄可查,呼籲現任者應該是用政績來說服選民,而不是去抹黑對手。

楊植斗指出,劉建國南華大學碩士論文「古坑綠色隧道遊客之旅遊動機、意象、體驗價值與重遊意願之探討」被封存到2024年,無論電子、紙本通通無法借閱。他說,通常在國圖封存的論文,都事涉機密或專利,質疑劉建國的論文是以古坑綠色隧道作研究,有何機密可言? 

陳芳盈也說,劉建國論文口試是6月4日,而在短短10天內,劉建國的指導教授丁誌魰就掛名第一作者,將一篇摘要高達95%相似的論文發表於「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術研討會 」,不禁令人懷疑,是丁誌魰抄劉建國的論文,還是論文的真正作者其實是丁誌魰。

楊植斗表示,劉建國是詐騙學歷的慣犯,過去就曾以空中大學、美和技術學院的學歷登載在選舉公報上,結果被法院認定,劉建國只有修學分,根本沒有相關學位。劉建國這次公報刊登的學歷應該是南華大學碩士班,應該要誠實交代論文及學歷,不要被大家覺得雲林人都不在乎誠信問題。

另楊植斗也表示,如今眾多證詞都稱劉建國經營過賭博性電玩,可能有沉迷電玩的人不斷的把錢丟進劉建國的口袋,而劉建國卻從未向選民交代過這段過往。奉勸劉建國應親上火線,針對論文及黑歷史清楚說明,人民不要一個硬拗說謊的人來當縣長。

對此,劉建國競選總部律師蔡宛緻召開記者會表示,相關指控全都是舊事重提、複製貼上,高等法院早在2013年就判決劉建國勝訴。她說,過去曾有一名尹姓候選人在公辦政見發表會上,要求劉建國主動說明是否曾有黑道背景、經營賭博電玩,當時劉方一狀告上法院,2013年高等法院判決,尹姓候選人需要賠償60萬元並登報道歉。

劉建國競總發言人林廉貴也說,南華大學旅遊管理研究所規定研究生畢業前,一定要有與論文相關的研討會或期刊接受發表的證明,因此劉建國將論文投稿於研討會,當時掛為第二作者。他也痛批兩位議員參選人為蹭知名度,淪為雲林縣長張麗善的打手,抹黑潑髒水前先把自己擦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