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酸領先民調是用作宣傳廣告 鄭運鵬:各家都出現類似趨勢、沒必要做假
  • Line
鄭運鵬1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鄭運鵬競辦提供

鄭運鵬1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鄭運鵬競辦提供

A A A
2022-09-12 14:38

(菱傳媒/綜合報導)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昨(11日)被問及,有民調顯示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與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民調拉鋸、僅差1%,他表示,民調樣本跟母體要一致,如果沒有一致,只是作廣告宣傳。鄭運鵬今回應指出,自己沒做民調,但各家民調都出現類似趨勢,沒有必要做假,也會繼續保持步調贏得最後勝選。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受訪時說,每兩周會做一次內部參考的民調,鄭運鵬支持度確實穩定上升,一點都沒有落後,目前是微幅領先1、2%,不過還在誤差值範圍內,所以會步步為營,把領先的差距拉開。之後鄭寶清被問及此事,他酸說,所有民調都是做參考,且有機構效應,民調抽樣樣本跟母體一致的話可信度很高,但如果不一致,只是為了做廣告、宣傳,都只是民「調」(意思為調整的調)而已。

鄭運鵬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調領先,他表示,他自己沒有做民調,但桃園市長鄭文燦從當選市長以來都會固定做的民調,加上其他幾份民調資料,的確呈逐漸向上的趨勢,甚至有民調顯示他支持度領先,這部分沒有必要去做假。

他強調,這些民調都不是他做的,但趨勢和數字讓他們滿放心的,會繼續保持這樣的步調,最後贏得勝選。至於民調領先,策略是否不同,他指出,策略正確所以趨勢才會向上,民調反映的是這段時間他們努力的結果,但民調不是投票,最重要的是投票那天要能夠勝選。

鄭運鵬也暗諷,有些人對於不利自己的民調,會說是別人有調整。他自己不會認為對他有利的民調,他就能夠休息一下,「選舉每一天都很重要、每一個小時都很重要,這些只是當作選舉節奏上面的參考」。他的心態就是每天都當作打平、落後一點點,這樣子才能夠激起團隊的士氣,民調好他們也不能休息,民調不好也不能氣餒,這些民調他們沒有用作宣傳,各陣營也不用太擔心,每個人都可以做,做為自己選舉的參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