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了!柯志恩到眷村早餐店吃播  女里長當面「感謝陳其邁」修路
  • Line
柯志恩上午早到左營果貿社區知名早餐店「寬來順」吃播。翻攝柯志恩臉書

柯志恩上午早到左營果貿社區知名早餐店「寬來順」吃播。翻攝柯志恩臉書

A A A
2022-09-08 12:30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8日)早到左營果貿社區知名早餐店「寬來順」吃播,並揪當地3名里長一起來,不過果惠里里長鄭夙雅卻當面感謝起陳其邁幫眷村修路,解決35年來無解的困境,場面尷尬,事後柯志恩臉書也將此段畫面下架。

陳其邁6日在臉書表示,當天上午到左營果貿社區視察道路與公園維護修繕進度,也品嚐有名傳統早餐。柯志恩今天早上也到高雄左營果貿社區知名早餐店吃早餐,並與當地3名里長一起聊天、討論市政,被視為是固樁回防。

柯志恩上午在臉書直播早餐會,過程中,果惠里長鄭夙雅提到,35年來果貿社區外環道路況奇差,原先準備大家要自掏花幾百萬來鋪路,感謝市長陳其邁幫忙,結果省了270萬,鋸樹每年也省了1、20萬。柯志恩聽了回說:「我覺得應該要感謝,但也不懂為什麼這麼久,現在才來做?應該過去歷屆就要做!」

陳其邁今在議會回應,3月時市府協助果貿社區將道路修補完成,解決約35年來權責不清的問題。當時里長們邀請他,有機會一定要到果貿一起吃早餐,所以前天早上他就去眷村與四位里長吃早餐,「施政不分黨派,同等對待照顧,市民有需要,我們就儘速解決市民朋友問題,這是我們的理念。」

柯志恩競選辦公室也回應,柯志恩十分感謝今早里長們願意反映果貿社區對於資源與建設需求的心聲,三位里長在席間也提到觀光活動帶來的外部成本,包括環境噪音和垃圾污染…等等問題,對社區居民造成不小的影響,也希望未來能夠逐步改善。

鄭夙雅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明,自己當時並非表示要支持誰,而是因為果貿社區過去有不少難以突破的問題,如道路過去就一直沒辦法修繕,有很多地方需要幫忙,今年有人幫忙修了,「不管是誰,只要記得果貿、幫忙果貿,我們就很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