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現場!蔣萬安掃街遇阿嬤倒地先做這事 挨批「缺乏危機處理能力」
  • Line
 蔣萬安7日前往白蘭市場拜票,一名婦人突倒地,蔣萬安得知上前了解狀況。中央社

蔣萬安7日前往白蘭市場拜票,一名婦人突倒地,蔣萬安得知上前了解狀況。中央社

A A A
2022-09-08 09:06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7日)前往大安區白蘭市場掃街拜票,一名買菜阿嬤被人潮碰撞跌倒,蔣萬安上前關心了解,待救護車將她送醫才繼續行程。不過,網紅評論員溫朗東還原狀況,指蔣萬安第一時間竟楞在現場數秒,不知所措,甚至還裝沒事繼續握手,挨批「缺乏同理心跟危機處理能力」。

蔣萬安昨受訪時表示,看到婦人的時候,她已經跌倒了,剛好競選團隊有護理師先做初步判斷,護理師說,在救護車來之前,要不斷跟婦人對話使她意識清楚,救護車很快就到,交給專業醫護人員處理。競選團隊發言人、立法委員林奕華上救護車陪同婦人救醫。

蔣萬安說,跟婦人對話時,婦人提及後腦疼痛,手腳都還能動,初步看婦人是沒有外傷,但保險起見還是先將她送醫檢查;蔣表示,掃街時常有突發狀況,會多注意安全,如果時間可以,後續會去關心婦人狀況。

溫朗東在臉書貼出直播畫面截圖還原狀況。翻攝溫朗東臉書
溫朗東在臉書貼出直播畫面截圖還原狀況。翻攝溫朗東臉書

不過,溫朗東事後在臉書貼出直播畫面截圖還原狀況,指蔣萬安第一時間竟然愣住十幾秒,看傻眼,完全不知所措,甚至還裝作沒事跟其他民眾繼續握手,過了一分鐘才上前關心婦人,「這完全顯露了蔣萬安缺乏同理心跟危機處理能力,萬一給他選上,台北市遇到颱風地震,蔣萬安一樣會慢半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