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宣布參選!桃園市長選戰確定「四腳督」 
  • Line
鄭寶清對民進黨中央砲火不斷。取自鄭寶清臉書

鄭寶清對民進黨中央砲火不斷。取自鄭寶清臉書

A A A
2022-08-27 21:33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前立法委員鄭寶清今(27)日晚間參加網路直播節目時公開宣布,「我決定從參選桃園市長,千辛萬苦不轉彎」。鄭寶清宣布參選後,桃園市長選戰已有包括國民黨提名的張善政、民進黨的鄭運鵬及民眾黨的賴香伶等至少4人競逐。

在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宣布退選桃園市長後,民進黨選對會決議由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讓深耕桃園已久的鄭寶清大感不滿,頻頻傳出有可能脫黨參選。

鄭寶清今天晚間在參加「董事長開講」網路直播節目終於明確表態指出,為桃園下一代更美好未來,他決定參選。他也向黨中央喊話,「走了一個抄襲的,來了一個挺抄襲的」,他宣布參選桃園市長,是為了留下民主的火種」。

鄭寶清在24日曾發布一支宣傳影片,並寫下「從政需要良心,處事需要勇氣!」等字句,可明顯看出對於黨中央護航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的動作表達不滿。據指出,鄭運鵬代打上陣參選後,民調支持度未見起色,這也是促使鄭寶清下定決心參選的主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