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傳鄭寶清明宣布脫黨參選桃園市長 民眾黨這位「大咖」可能站台
  • Line
鄭寶清近日頻砲轟民進黨中央,傳明天可能宣布脫黨參選。翻攝鄭寶清臉書

鄭寶清近日頻砲轟民進黨中央,傳明天可能宣布脫黨參選。翻攝鄭寶清臉書

A A A
2022-08-26 10:15

(菱傳媒/綜合報導)林智堅宣布退選桃園市長後,民進黨選對會決議由桃園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讓深耕桃園已久前立委鄭寶清深感不滿,頻頻傳出有可能脫黨參選。桃園基層傳出鄭寶清將於明(27日)出席中壢海豐餐廳一場粉絲見面會,當天將公開宣布脫黨參選桃園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可能出席站台。

鄭寶清脫黨傳聞不斷,知情人士指出,鄭寶清透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與柯文哲商討參選事宜,原本代表民眾黨參選的賴香伶恐被「中止提名」。不過,賴香伶昨受訪時表示,這樣的傳聞是子虛烏有,也將在31日登記參選,柯文哲今晚也會到桃園幫忙造勢。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則回應,與鄭寶清的會面僅只是雙方的意見交換,外界無須聯想太多。

鄭寶清這幾天則頻在臉書發言砲轟民進黨中央,24日發布一支宣傳影片,並寫下「從政需要良心,處事需要勇氣!」等字句,當中並出現許多字句可明顯看出對於黨中央護航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的動作表達不滿。鄭寶清昨(25日)再貼文以「我鍾愛的黨,我們應該給人民三個交代」為標題,提出三個訴求,分別是:

一、 數位中介服務法,不能只是暫停緩議,必須撤銷法案。
言論自由是民進黨的神主牌,更是台灣民主的核心價值;民進黨再一次違背創黨精神,知錯快改,應立即撤案。

二、 抄襲/挺抄襲,犯錯就要道歉,應該公開向台大道歉,是非/誠信,是台灣人堅持的核心,更是永遠的台灣價值;抄襲/挺抄襲,對沖台大,犯錯不能當沒事,要公開道歉。

三、 陳明通身為指導教授,應該撤離國安局長一職。有人硬拗說~論文跟市政無關、指導學生跟國安局工作無關…其實最根本的相關,就是關係到~人品與誠信;這還無關嗎?

鄭寶清在全文最後做出摘要,表示「抄襲/挺抄襲,這種不分是非的做法,就像是腦子進水,要趕快更正修復;數位中介服務法,是迷失方向的顱內出血,不止血就會出大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