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宣布青政「3招」 青年來桃園就業最高可領8.5萬元補助
  • Line
鄭運鵬22日發布青年求職新政見「運轉桃青三招」。鄭運鵬競辦提供

鄭運鵬22日發布青年求職新政見「運轉桃青三招」。鄭運鵬競辦提供

A A A
2022-08-22 16:54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22日)召桃園青年「挺18」,並宣布青年求職政見新三招,包括「桃青人力站」一站式服務、「做6領7」和「缺工缺才加3萬」,強調只要是在地缺工產業,求職青年不限戶籍地,做滿1年就獎3萬,輔以2.0版的安心讚跟證照讚,全「領好領滿」最高可達8.5萬,希望廣納全國青年落腳桃園,同時解決青年就業跟產業缺工問題。

鄭運鵬上午召開「運轉桃青大進化」記者會,與總幹事黃世杰、政策平台召集人林飛帆共同宣布青年政策「運轉桃青三招」,宣示要當桃園青年的遮雨棚。

鄭運鵬說,8年來鄭市長照顧桃園每一個年齡、階級及家庭,原先在青年部分,鄭市長發佈桃青正好1.0,使桃園成為全台最有吸引力的直轄市,7年多來人口成長21萬人,不只讓桃園青年找到適合的工作,外地的青年也願意來桃園定居。鄭文燦市長也首設青年事務局、三處青年創業基地,以及各產業類型創業基地輔導超過500組的團隊;2020、2021兩年,每年超過2.2萬年輕人求職,媒合率將近9成,同時,青年平均投保薪資也成長了20%,一切成果代表燦哥真的有相挺,年輕人也願意一起來桃園努力。

在這樣的基礎上,鄭運鵬也宣布將以「運轉桃青三招」來升級桃園青年政策。第一招即是「就業一對一」,過去桃園已有人力服務及媒合平台,媒合成功率已有近9成,進一步要做桃青人力站,採單一窗口、一站式求職服務,並整合青年、勞動、社會甚至教育等局處資源,讓求職者不必四處打電話。

第二招「做6個月領7個月」,由於台商回流加碼投資,桃園在1.7兆投資中佔了3400億元、為全國第一,就業機會及產業鏈擴大,需要更多年輕人加入,「做6領7方案」是在鄭文燦現行安心讚青年、僱用單位獎勵金上各再加碼4000元,也就是桃園青年穩定就業半年,可領到2萬5000元補助、雇用單位可領1萬4000元,同時證照讚獎勵金各加碼1000元,甲級可領2萬1000元、乙級領9000元。

第三招「缺工缺才加3萬」,則是要號召全台青年來桃園,桃園為製造重鎮,要補足缺才缺工問題,只要雇用單位是桃園在地缺工產業,就業青年不限戶籍地,穩定就業半年即可領1萬5000元,之後每月再加碼2500元,一年總計可領3萬元。

鄭運鵬表示,運轉桃青大進化就是現在進行式,未來若在桃園工作,符合相關條件最高一年可領8.5萬,不只希望能增加桃園青年就業意願,也減少桃園企業缺才缺工的壓力,邀請全台青年加入桃園隊,讓桃園市政府成為青年發展和產業發展最強力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