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屠殺不只在布查鎮 烏克蘭小鎮博羅江卡恐200人遇害「情況更慘」
  • Line

A A A
2022-04-06 17:58

基輔近郊布查鎮在俄軍撤離後,街道上有平民屍體橫陳,令人觸目驚心。翻攝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澤帕爾推特@EmineDzheppar

(張翠蘭/綜合外電、中央社報導)俄羅斯部隊撤離烏克蘭首都基輔周圍之後,數以百計平民遭屠殺的慘案陸續曝光。布查鎮至少410人遭殺害一事引發國際撻伐,歐盟國家在48小時內已驅逐超過200名俄羅斯外交官和使館人員。周二(5日)更傳出,另一座小鎮博羅江卡(Borodyanka)可能有超過200人喪命,且受害情況更慘。美國和歐盟準備對俄羅斯祭出更多制裁。

基輔近郊布查鎮(Bucha)平民遭俄軍屠殺慘案震驚國際之際,另一座位在基輔西北方52公里的博羅江卡鎮,駭人慘況5日也曝光。外媒在俄軍撤離後進入原本質樸的小鎮,只見一座座建築物被轟炸掏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俄羅斯對博羅江卡的轟炸,比起基輔周圍其他大多數地區更為激烈,多棟大樓被夷為平地。

博羅江卡是俄羅斯大軍進攻基輔的起點處,經由此地再推進伊爾平(Irpin)、布查等基輔近郊。俄軍在這些城鎮遭遇烏克蘭部隊堅毅抵禦,最後撤退。

在博羅江卡鎮內和周邊地區,當局現在才得以搜索大多數建築物殘留的瓦礫堆,有心理準備會陸續發現屍體。

根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記者短暫造訪博羅江卡時期間未看到遺體,但當地民眾表示有許多鄰居遇害。美國《紐約時報》5日報導,博羅江卡代理鎮長耶科(Georgii Yerko)表示,這座原本有1.3萬人居住的城鎮,在遭俄軍空襲摧殘後目前有多達200人下落不明,可能已死在廢墟瓦礫堆下。耶科說:「我們認為有超過200人喪命。但這只是假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直指布查鎮慘案實屬「戰爭罪」和「集體屠殺」,4日更表示在博羅江卡和其他已收復的城鎮中,平民遭殺害人數恐怕遠高於發生屠殺慘案的布查鎮。澤連斯基也稱,自從得知俄軍在烏克蘭的暴行規模之後,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和平談判變得更加困難。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表示,在基輔州(Kyiv Oblast)從俄軍手中解放的城鎮中,博羅江卡遇害情形可能更慘,維涅迪克托瓦未公布確切人數,但稱「就受害者而言,這裡的情況最糟糕」。

日前在布查鎮,發現散落街道的平民屍體,其中許多人有雙手被綁、近距離槍傷和遭受酷刑的跡象,當地官員指出至少發現410具屍體。烏克蘭和西方國家領袖指控俄軍在此地對平民進行大屠殺,屍體被棄置亂葬崗,布查鎮其中一處坑裡發現多達57具屍體。

俄羅斯矢口否認殺害平民,聲稱相關影像是出於偽造,或是稱屍體在俄軍撤退才出現。

但國際社會強烈譴責,繼德國和法國4日宣布驅逐共75名的俄羅斯外交官員,義大利、西班牙和斯洛維尼亞在內的多個國家5日跟進,48小時內已驅逐超過200名俄羅斯外交官和使館人員。歐盟本身也宣布在其機構內工作的一組俄羅斯官員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

歐盟和美國擬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據傳,美國研議向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兩個女兒以及俄羅斯最大銀行祭出制裁。
 

相關新聞:
烏俄戰事膠著出大招 俄羅斯調派逾千名華格納傭兵助陣
澤連斯基:準備跟俄羅斯商討烏克蘭中立問題 但有條件
戰火悲歌!「一家子就死在我眼前」 烏克蘭平民逃難遭俄軍轟炸橫屍街頭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