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2度強吻鍾沛君 朱學恒辯稱「政治迫害」一審重判1年2月
  • Line
朱學恒為猥褻鍾沛君案,2月16日到北院開庭。中央社

朱學恒為猥褻鍾沛君案,2月16日到北院開庭。中央社

A A A
2024-03-29 10:21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去年6月自揭曾遭名嘴朱學恒在飯局上2度強吻,事後檢方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學恒。台北地院審理,今(29日)宣判,判決朱學恒1年2月有期徒刑。可上訴。

鍾沛君去年6月8日在臉書發文揭發,2022年8月6日晚間6時30分,朱學恒邀約晚餐,同用餐的現任國民黨立委陳菁薇夫婦離開後,坐在她對面的朱學恒毫無預警的抱住她強吻,還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當她整個人結凍似的僵在座位上,朱學恒又再次走回來,又一次強吻她,讓她憤怒到不知所措。

朱學恒事後發文道歉,但稱當時「喝到斷片、不記得」,之後又委由律師,6月12日到台北地檢署遞出「自己告發自己」的告發狀,表示除限期停止所有公眾活動之外,他願意承擔所有的後果及法律責任。後續北檢偵查終結,10月23日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學恒。

根據起訴書,2022年8月6日朱學恒邀約鍾沛君和陳菁徽等人在台北市大安區一餐廳餐敘。晚間近10點,朱涉嫌利用眾人皆離開包廂時,違反鍾女意願強吻。當時女方被限制行動,朱學恒第1次得逞後,見鍾女不知所措,又不顧鍾女極力掙脫,二度強吻。檢方認定朱學恒涉犯2個強制猥褻罪,雖然自己告發自己但又不認罪,依法起訴。

鍾沛君(右)及丈夫陳布朗(左)2月16日庭訊後離開法院。中央社

全案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期間,有孕在身的鍾沛君每庭必到,但朱學恒皆不認罪,還質疑幕後有國民黨大老「指導」,並要求鍾沛君及陳菁徽拿出現場監視器證明。北院今年2月16日第三度開庭時傳喚鍾女丈夫陳布朗、媒體人樊啓明、餐廳陳姓女服務生共3人作證,2月19日第四度開庭時傳喚陳菁徽作證。

陳菁徽證稱,案發當天就接到鍾沛君的電話向她訴苦,「她不斷啜泣、全身發抖,懷疑朱學恒在酒裡面下藥」!

陳布朗在庭外受訪時,更痛批朱學恒「狗屁倒灶」、「無恥」。他透露案發後,他曾約朱學恒在律師事務所會談,用手機打協議書時,他注意到朱學恒的手一直在抖,隔天他收到朱提供的手寫協議書時,朱將關鍵的一兩句話修改,讓他感到相當錯愕。

朱學恒在庭訊時堅稱,鍾沛君和丈夫陳布朗說謊、騙他寫切結書卻用來說他沒悔意,還造謠他可能在鍾的酒裡下藥,結果根本沒有所謂的監視畫面證據。朱還批媒體大肆報導本案讓社會公審他,宣稱該份協議當時並非出於自願的狀況下寫的。

北院今一審宣判,判決指出,朱對於被害人所為強制猥褻行為,嚴重侵害鍾女性自主決定權、身體控制權,在案發,朱卻在偵、審中仍利用經營的頻道、社群及向媒體發表言論,將對方形塑是他人指使「政治打手」,自己遭到「政治迫害」,以致鍾女須承受更高程度社會關注及輿論非議所生精神壓力。參酌朱在案發後欠缺性別平權意識、毫無悔悟的態度,應予嚴懲,審酌他無犯罪紀錄且又是知名翻譯家、網路直播主等生活狀況、智識程度等一切情狀,因此判決1年2月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強吻案首對峙!鍾沛君哽咽批無恥「沒道歉認錯」 朱學恒請求傳喚這名國民黨大老作證

朱學恒強吻鍾沛君不認罪 陳布朗怒批無恥:他寫協議時手在發抖

邱國正兒子遭控召妓染黃 國安局:立案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