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暫緩徵召徐志榮原因曝光 黃健庭細數他的難處
  • Line

A A A
2022-06-01 15:04

黃健庭說明選策會決議徵召徐志榮始末。林啟弘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周一(5月30日)開會決議徵召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但徐隔天即開記者會婉拒,打臉選策會。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昨天雖然仍稱要持續勸進,但今天(6月1日)在中常會上他改口說,因徐志榮早已多次跟其他有意參選苗栗縣長的黨內同志表逹自己不參選意願,接受黨徵召的確有困難,所以黨中央決定再多給徐一些時間,待時機更成熟,再把苗栗的提名案提報中常會。

國民黨1日中常會改由副主席夏立言報告當前台美局勢及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行程,夏立言強調,國民黨與美國共享自由民主價值,不論是二戰還是冷戰時期,都跟美國是歷史同盟。但在2016年失去政權後,屢遭對手抹黑為反美,國民黨將重返華盛頓,設立駐美代表處。朱立倫2日起啟訪美,除了要為代表處揭牌外,更將赴紐約、華府等多地訪問,預計12日返台。

因為1日中常會未如預期通過苗栗縣長提名案,會中朱立倫特地請秘書長黃健庭說明苗栗縣長提名整合進度。黃說,苗栗幾位有意參選的同志都很優秀,但支持者對這幾位參選同志呈現高度分歧的狀態,所以他與選策會成員過去兩個月來,不斷在地方徵詢、溝通、協調,到最近總算能夠整合出一些基本的共識。

黃健庭接著說,本周一選策會開會把溝通成果提出來,經選策會成員充討論,最後決定建議黨中央徵召徐志榮代表國民黨參選;黃說,徐志榮民調一直是最高的,也是在幾位人選中比較能夠獲得接受、支持,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國民黨在每縣巿希望提出最優秀、能勝選的人,選策會的任務也是這樣,所以建議徵召徐志榮。

但因為徐志榮在這之前已經多次跟另幾位有意參選的同志表逹沒有參選的意願,甚至鼓勵其他人多加油,現在叫徐接受徵召讓他有為難之處,黃健庭說:「我們也能理解這狀況」,決定再給徐志榮一些時間,希望大家不管中央跟地方,都能多給徐志榮鼓勵,等待時機更成熟,再把苗栗的案子提報到中常會,我們一起為苗栗守住藍天,一起來加油。

朱立倫則指示選策會要持續努力,苗栗地方認為徐志榮最優秀,但徐志榮有其考量、困難,選策會要繼續溝通,最重要的是苗栗要團結。

相關新聞
國民黨暫緩徵召徐志榮選苗栗縣長 避免朱立倫訪美模糊焦點
幕後/藍苗栗提名陷詭譎!徐志榮拒徵召關鍵因素曝光 鍾東錦重燃希望盼中央民調定勝負
又生波!藍委徐志榮拒絕國民黨徵召 連三聲對不起「不選苗栗縣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