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生波!藍委徐志榮拒絕國民黨徵召 連三聲對不起「不選苗栗縣長」
  • Line

A A A
2022-05-31 12:40

徐志榮是年底苗栗縣長選戰國民黨中央鎖定候選人。徐志榮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昨(30日)才發新聞稿,建議徵召立委徐志榮代表國民黨參選年底苗栗縣長,但徐今(31日)早受訪時說,感謝選戰策略會報的抬愛,但疫情當前,民進黨在立法院行事又如此鴨霸,他實在無法思考選舉的問題,將立委工作做好為要。徐志榮更建議黨中央,可以在一、兩個月後辦初選,讓有意參選者民調最高者,代表黨出征,這也是個辦法,「前提是除了我以外。」

徐志榮也強調,團結是為了勝選,是為了為民服務,所以個人在哪個位置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夠成就苗栗,真正為鄉親、為國人謀福。目前確診人數屢創新高,徐說他身在衛環委員會,應該先以本業為主,監督政府,對抗疫情,責無旁貸。

對於黨中央昨以新聞稿宣布徵召,徐志榮說,他隱約知道黨有這個決定,他感謝黨、選策會對他的厚愛;但他當前以防疫、立院問政為先,相信周三中常會黨也會尊重他的決定。他最後一鞠躬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請原諒我」。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中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強調,苗栗這局已到黨要清楚表逹立場的時候,昨天選策會所有成員逹成一致共識,決定建請徵召徐志榮;雖然徐志榮已表逹婉拒之意,但黃健庭強調,周三中常會徵召徐志榮是黨的目標,會持續與徐溝通。

黃健庭也透露,上周末、昨天,都有選策會成員與徐志榮見面;縣議長鍾東錦已經過能接受提名徐志榮,水利會前會長謝褔弘也說若黨提名徐志榮他可以支持,所以,目前仍會持續勸進徐志榮。

黃健庭強調,周三中常會徵召徐志榮是黨的目標,會持續與徐溝通。

黃健庭強調,周三中常會徵召徐志榮是黨的目標,會持續與徐溝通。

相關新聞
大轉折!國民黨一紙新聞稿宣布徵召徐志榮選苗栗縣長 稱鍾東錦「尋求連任議長」
國民黨徵召徐志榮選苗栗縣長 鍾東錦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