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徐志榮選苗栗縣長 鍾東錦回應了
  • Line

A A A
2022-05-31 10:15

鍾東錦(右二)為爭取國民黨提名苗栗縣長,動作頻頻,29日還展開18鄉鎮市感恩之旅。翻攝鍾東錦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昨(30日)傍晚突以新聞稿宣布,中央選戰策略會報開會後決定,決定建議徵召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積極佈局參選苗栗縣長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對此表示尊重,但身為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脫黨參選不會是選項。

鍾東錦從前年八月接任縣黨部主委,佈局縣長選舉已久,為爭取國民黨內提名,動作頻頻,甚至自曝黑歷史,但黨中央卻意屬徐志榮參選,由於徐先前表達無參選意願,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陷入僵局,連前縣長劉政鴻都考慮回鍋,打算自辦初選民調,後因家人反對取消。

對於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決定建議徵召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鍾東錦昨表示,黨中央一直以來就是鎖定徐志榮參選,他給予尊重,也不意外。他向來主張應有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機制,呼籲黨中央在做出最後決定之前,仍須重視苗栗鄉親的意見,讓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師出有名,才能凝聚藍軍士氣。

有意參選下屆苗栗縣長的前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則說,樂觀其成,強調大家都是自己兄弟,一定全力輔選。

相關新聞:大轉折!國民黨一紙新聞稿宣布徵召徐志榮選苗栗縣長 稱鍾東錦「尋求連任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