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人比一比/陳其邁找人氣主播張硯卿 柯志恩發言人最年輕僅21歲
  • Line

A A A
2022-07-29 16:29

張硯卿(左)今確定將出任高市府發言人,柯志恩不約而同宣布發言人團隊。翻攝張硯卿、柯志恩臉書

(實習記者文及均/綜合報導)年底選戰逼近,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29日)公布發言人團隊,平均年齡27.2歲,年紀最小的甚至才21歲,團隊成員都與高雄有深度淵源;而尋求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先前一直未設專職發言人,如今也邀來三立人氣主播張硯卿,希望能強化團隊戰力。

柯志恩表示,今天公布了5位年輕、活力、清新的發言人夥伴,最年輕的只有21歲;從高雄出生到高雄念書,從原市區到原縣區,從北高雄到南高雄,這群平均年齡27.2歲的優秀青年,未來將是團隊的骨幹,為高雄一起打拚。

柯志恩介紹發言人團隊新成員。中央社

柯志恩介紹發言人團隊新成員。中央社

柯志恩發言人團隊,出生高雄岡山的黃騰憲是團隊最年輕成員,目前就讀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四年級的他,曾擔任過學生議會議長,沒任何政治背景,去年三級警戒期間還曾發文表示自己想成為國產疫苗受試者,並暗酸政府疫苗採購量不足,顯示平時極關注公共議題。

另外,發言人團隊中還有,英國、新加坡雙碩士學位的孫玉霖,出身低收入家庭,相當關注社福、勞權與交通議題的呂謦煒,以及過去擔任過國民黨青年部主任的陳冠安,和前高雄市市政顧問李明璇。

柯志恩強調,團隊成員裡,每一位都和高雄有深度淵源,不是高雄在地子弟,就是曾在高雄就學成長的「南漂子弟」,學經歷亮眼,盼爭取到許多中間、年輕選民的支持。

陳其邁找來三立主播張硯卿,希望能增加團隊戰力。翻攝張硯卿臉書

陳其邁找來三立主播張硯卿,希望能增加團隊戰力。翻攝張硯卿臉書

陳其邁則邀請到一直擁有高人氣的三立主播張硯卿,預計8月到職。根據《鏡周刊》報導,現年32歲的張硯卿是高雄人,高雄女中、政大公共行政系畢業,目前是三立主播,同時也是三立新聞的政治組主管,因外型甜美,一直擁有高人氣,過去曾被網友譽為「正妹記者」「批踢踢女神」。

陳其邁上午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市府團隊一向都歡迎年輕專業、有熱忱的人員投入,「歡迎高雄女孩回家貢獻所長」。

媒體問及張硯卿哪些優點,才邀她出任高市府發言人?陳其邁回應,她的優點很多,講很久才講得完,但應該由她來跟大家報告比較好,表示過幾天她就會親自來跟大家說明心路歷程。

陳補充,張硯卿在媒體領域非常專業、熱血,大家也都非常欣賞她,市府很希望有更多年輕專業、對故鄉熱愛的人能夠投入市政府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