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掃到她 中華大學校董李妍慧怒告這些人誹謗
  • Line

A A A
2022-07-20 13:04

李妍慧在律師陪同下到新竹地檢署按鈴控告賴香伶等人誹謗。李妍慧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延燒,連中華大學校董、新竹市議員李妍慧都中槍,李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與立委賴香伶等人污衊她以中華大學董事長身分干預校務,因此,今(20)日決定到新竹地檢署按鈴提出誹謗罪告訴。

李妍慧表示,在林智堅前市長的論文風波中,朱立倫等人在沒有證據的情形下,任意污衊她以中華大學董事長身分干預校務,甚至隨意編造各種假消息。除針對她個人人格攻擊之外,對於中華大學、民進黨以及她的家庭,造成極大名譽上的傷害,她無法接受。

李妍慧表示,上述等人編纂、牽強附會寫出的幻想文,與事實情況差異極大,為了遂行政治目的,不擇手段、沒有經過查證,將他人名譽任意踐踏,令人無法忍受。

李妍慧說,這段時間對她誹謗跟不實內容量體極大,她與律師花了一番工夫對網路上不實毀謗內容蒐羅整理,已經掌握到初始造謠、加油添醋散播最力的重點先提告,其餘的還有後續法律行動,絕不寬貸。

李妍慧表示,這種粉專發文再轉媒體,再轉網路社群散播的抹黑途徑,眾多發文者藏匿在網路跟媒體之後,企圖規避刑責,但她會不斷蒐集罪證,一定會追究到底。

針對李妍慧提告一事,民眾黨回應指出,以訴訟打選戰、模糊事件核心的作為已不被民意所認同,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李妍慧對質疑者提出訴訟,無疑是在考驗民眾的是非觀念與忍耐度,呼籲民進黨與林智堅須誠實面對,勿以政治舉動掩蓋論文爭議;中華大學與台灣大學應公正審議,還給學術界優良形象與信譽。

賴香伶辦公室則回應,可理解李妍慧面對來自黨、家族與學術界的內外壓力,但論文爭議是可受公評之事,林佳龍也說要「真相與品格」,林智堅碩士論文爭議,中華大學唯有提出公正公開的調查報告,才能挽回校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