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不滿遭重判10年將提上訴 「每逢政治轉折處總身陷訴訟」
  • Line

A A A
2022-07-06 11:50

立委蘇震清發聲明表示,政治路上他每逢轉折處就會身陷司法訴訟,這次將提上訴捍衛清白。資料照片/賴心瑩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委集體收賄案6日一審判決出爐,現為無黨籍的立委蘇震清被重判10年、褫奪公權5年、沒收1580萬元,是所有立委當中被判刑最重者。蘇震清得知判決結果後表示,此判決對他有利的證據都沒調查,還將他與李恆隆間的借貸關係曲解成賄款,對判決結果深表遺憾,他將提出上訴。

蘇震清得知一審遭重判10年後表示,本案判決對他有利的證據均未調查,例如他的偵訊錄音檔不完整,法院卻未追查還原真相;檢方提供的不完整錄音檔,法庭並未勘驗或勘驗程序違法;檢調對他多年監聽均屬違法,其監聽的合法性及依據在哪裡?本案法官審理期間,甚至不願意調取相關資料來釐清事實真相,明顯有失公允。

蘇震清無奈稱,近年來他屢屢在政治之途的轉折處身陷司法訴訟,雖然過去像是誠美材案、印尼案等均先後獲判無罪確定,但表面上司法已還他清白,但期間他所遭受的種種苦難卻無以挽回彌補。

蘇震清強調,有鑑於本案判決有諸多違法之處,他為捍衛清白,將提出上訴,希望司法機關能匡正這些缺失。

相關新聞
立委集體貪污案一審宣判 蘇震清重判10年、徐永明最輕7年4月
趙正宇被控財產來源不明判無罪 嘆「沒人會再相信我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