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不甩朱立倫!鍾東錦叛逆走自己的路 競總下周動工備戰
  • Line

A A A
2022-06-24 00:00

(記者王乙徹、陳明旺/綜合報導)國民黨苗栗提名亂局無解,黨主席朱立倫22日約見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兩人密會40分鐘,會後鍾對外意有所指地說,要演出人生最後一次叛逆,「放下百年大黨的沉重包袱」,勸退行動宣告失敗!鍾陣營透露,鍾會一直走下去堅持參選到底。據了解,鍾的競選總部下周一將動工,選戰幕僚、網路文宣、選舉策略也已就定位,搶攻百里侯計畫已全面啟動。

藍營苗栗縣長提名遲未定案,基層焦慮不已,黨內知情人士透露,鍾東錦、徐志榮,以及前水利會長謝褔弘各有支持者,僵持不下。朱立倫仍是鎖定徵召徐志榮,目前關鍵因素就在縣長徐耀昌、前縣長傅學鵬能否公開表態力挺徐,這也是朱接下來努力的重點。

苗栗地方人士分析,謝褔弘聲勢雖不高,但有傅學鵬力挺,實力無人敢小看;謝褔弘曾對黨中央表態,只要提名徐志榮他就全力相挺,但徐志榮也曾公開表態支持謝褔弘,且一再強調不會選縣長,讓挺謝人士信心大增,認為只要謝不退,徐就會持續拒絕徵召,那提名謝就是黨中央極可能的選擇。

謝福弘堅持不退 徐志榮就會拒絕徵召到底

國民黨內大老也說,徐志榮重承諾,且又公開拒絕徵召,沒有重大變化的情況下,徐斷無可能推翻自己的承諾,接受徵召選縣長。

面對提名協調陷入僵局,徐志榮21日又因確診在家居隔。國民黨人士說,這7天的居隔期,將是提名最後關鍵日,這7天裡,朱立倫能否順利說服徐耀昌、傅學鵬表態挺徐志榮,將是提名最關鍵因素,若朱仍無力改變苗栗地方派系生態,恐怕就只能接受提名謝褔弘,屆時鍾東錦若執意參選到底,苗栗藍軍選票被迫分流,恐將危及執政地位。

鍾東錦定調回歸鄉親面 不與黨中央對峙 

親近鍾東錦的人士透露,鍾的選戰團隊已經就位,團隊中包括打過多次立委與縣長選戰的幹部,等未來提名態勢明朗後,選戰策略就會回歸到鄉親面,不與黨中央對峙,「即便是關心政治的苗栗人天天罵朱立倫,也不會跟著回應,只走自己的路」。

據了解,鍾東錦原本的議員選區(頭份、南庄、三灣),已經有安排人接棒參選,黨中央屬意的立委徐志榮多次堅決辭退,另名參選人謝福弘,鍾陣營評估不容易勝選「否則黨中央早提名」,在拋出民調、初選、黨籍幹部訪問調查的方案,始終不被黨中央接受的同時,鍾陣營也同步啟動選戰計畫。

一位鍾東錦的幕僚說,未來鍾東錦是否可以披上國民黨籍戰袍,要看黨中央最後的決定,但鍾絕對不會自己退黨,「若鍾因為堅持參選被開除黨籍,還可能操作成悲情牌」。

相關新聞
鍾東錦500天參選事紀步步險 仍喚不回中央關愛眼神
與朱立倫談判破局!鍾東錦不排除脫黨參選 宣告「放下百年大黨沉重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