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朱立倫談判破局!鍾東錦不排除脫黨參選 宣告「放下百年大黨沉重包袱」
  • Line

A A A
2022-06-23 10:25

鍾東錦與朱立倫密會後,確定提名無望,決定「放下百年大黨的沉重包袱」,逆光前行。翻攝鍾東錦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苗栗提名之亂愈演愈烈,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選縣長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昨(22日)特地北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密會,但黨中央還是堅持提名立委徐志榮。鍾東錦昨晚有感而發宣布,「請大家牽起手,跟我走,讓我演出這人生中最後一次叛逆,放下百年大黨的沉重包袱,我們一起,逆光前行。」脫黨參選意味濃厚。

鍾東錦去年就已表態參選苗栗縣長,並積極布局,但國民黨中央屬意提名立委徐志榮,黨中央5月底突然以一紙新聞稿,宣布提名徐志榮參選,但徐卻堅決辭退。昨朱立倫與鍾東錦密會,黨中央還是堅持提名徐志榮,希望鍾以大局為重,但鍾也向朱表態「我會走自己的路!」

對於提名無望,鍾東錦晚間有感而發在臉書發文說,在出境天龍國,在回程的路上,難免有種「我本將心托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的感慨。

他表示,政治,才是最大的江湖,「為大局,犧牲是必要之惡」。成大事者不計毀譽,面對中央仍屬意提名徐志榮同志的戰略布局,他雖可以理解,但卻不捨那些期待著黨魂革新、藍天再造的本黨支持者們,不忍他們的希望,再次落空。

他說,他的傾聽之旅雖將告一段落,而青年參政的星火正要燎原,各地出現參選爆炸的選情,說明苗栗縣民求新求變的渴望,已經累積成故鄉蛻變的契機。那些加油的吶喊聲,「那每雙緊握後留在手心的餘溫,讓我無法拒絕,讓我沒有勇氣與條件說出放棄」。

「一起打贏苗栗這一仗,或將改變未來,或將成為烈士。」鍾東錦強調,至少他勇敢面對了自己,勇敢面對了選民,勇敢為故鄉寫下一段堅守民主價值與程序正義的歷史;並宣誓「我已經浪蕩了前半輩子,這一次,請大家牽起手,跟我走,讓我演出這人生中最後一次叛逆,放下百年大黨的沉重包袱,我們一起,逆光前行。」脫黨參選意味濃厚。

相關新聞:幕後/最後攤牌!鍾東錦明北上面會朱立倫 「不到最壞結果不鬆口脫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