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500天參選事紀步步險 仍喚不回中央關愛眼神
  • Line

A A A
2022-06-24 00:00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人選至今喬不攏,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早在去年1月就表態參選迄今剛滿500天,但他遲未獲黨中央青睞甚至屢被勸退,回顧這一年多來他為了參選,曾遭中傷加入幫派、有強姦殺人強科,他不惜自曝黑歷史,坦承曾「用西瓜刀輕劃過友人肚皮」、「唯一加入的幫派是國民黨」, 但自揭瘡疤的下場似乎是真心換絕情,讓鍾東錦忍不住喊出「要上演人生最後一次叛逆」。

時間拉回去年1月5日,當九合一選舉還是個冷議題時,身兼苗栗縣議長、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鍾東錦,就已率先表態要參與黨內苗栗縣長初選,直到隔年1月,苗栗縣水利會前會長謝福弘才跟進公開表達參選意願。

一年多來鍾東錦持續勤走基層固票,拉抬自己的在地聲勢,直到今年3月《菱傳媒》獨家踢爆鍾東錦昔日踏入政壇前,曾擔任前議長的白手套且疑似協助收賄,當時檢方立即分案查辦,鍾東錦也趕緊出面撇清。自此鍾東錦逐漸打開全國知名度,黨中央也開始關注鍾的動態。

今年5月,鍾東錦陣營開始積極出招為選戰佈局,率先公開宣稱他的民調持續領先,誓言參選到底的決心。不過黨中央似乎不是這麼想的,黨主席朱立倫為了提名人選多次南下苗栗與地方要角密商協議,但提名名單上始終沒有鍾東錦的名字。5月15日黨中央傳出要徵召徐志榮參選,鍾東錦第一時間回應「那是對支持者不仁,對徐議員不義」;隔天鍾東錦還大動作舉行自清記者會。

記者會上鍾東錦自稱朱立倫主席聽到許多關於他的不實消息,他發誓如果有人拿出他殺人強姦證據他就退出政壇。鍾東錦也坦言,年輕氣盛時曾拿西瓜刀「輕輕畫過友人肚皮,內臟腸子都快看到了,縫了十幾針,最後只是輕傷,被用殺人罪判刑坐牢」,他也澄清從未加入過幫派,唯一加入的幫派是國民黨。

只是這場自曝黑歷史的記者會也沒能挽回黨中央的心。5月26日,地方傳出苗縣黨部舉行電話民調,納入參選對象只有劉政鴻、謝福弘,沒有鍾東錦;30日黨中央更是片面宣布要徵召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隔天,徐志榮婉拒徵召、聲明不參選,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還稱會與徐持續溝通,中常會仍將提名徐。直到今年6月,國民黨才決定暫緩苗栗縣長提名人選。

相較於徐志榮的堅決不參選,始終蓄勢待發的鍾東錦即便遲遲等不到黨中央關愛眼神,但其參選腳步從未停歇,他早已在苗栗境內眾多交通幹道旁,掛上「一起打贏苗栗這一仗」等競選看板。

回頭看看鍾東錦這500多天的參選準備,似乎也能懂得為何他在22日與朱立倫密會後,會發出「放下百年大黨沉重包袱」的感嘆,甚至說出要「上演人生最後一次叛逆」心聲,似乎已在暗示他參選到底的決心。

相關新聞
幕後/不甩朱立倫!鍾東錦叛逆走自己的路 競總下周動工備戰
與朱立倫談判破局!鍾東錦不排除脫黨參選 宣告「放下百年大黨沉重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