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反擊了!怒控經發局長護航業者涉圖利 列四大案籲檢方清查
  • Line

A A A
2022-06-21 15:55

國民黨台南市參選人謝龍介(圖)21日控告經發局長陳凱凌涉嫌圖利及藉勢藉端勒索財物。辛啓松攝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不滿市府經發局長陳凱凌日前指控他發黑函誹謗,甚至到地檢署控告他,謝龍介蒐證後21日也到台南地檢署按鈴反控陳凱凌涉嫌圖利及藉勢藉端勒索財物,謝呼籲市長黃偉哲向外界交代。陳凱凌得知此事後,反酸謝龍介為了市長選舉作秀,司法機關公正性應受到尊重,對方以不實內容製作圖卡,他將再控告謝加重誹謗。

謝龍介日前在議會質詢陳凱凌涉嫌圖利廠商後,本月13日陳率先到地檢署按鈴控告謝龍介,直指謝龍介涉嫌以黑函質詢並製作文宣誹謗他;事隔多天後,謝龍介21日整理完他質詢的資料,隨即帶著相關檢舉事證到地檢署正式告發陳凱凌。

謝龍介具狀告發陳凱凌的案件共分為四大案,包括:涉嫌違法以公費租賃局長宿舍,強逼下屬簽辦,再由自己核准,涉及圖利;涉嫌操縱散布「七股工業區開發租售管理案」得標廠商信用之不利消息,要求廠商拿錢擺平,涉及藉勢藉端勒索財物。

另外謝龍介也控告陳凱凌涉嫌操縱柳營科技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委外操作案底價,以不符市場行情且異於其他相同規模採購案金額,獨厚特定廠商,涉及圖利;涉嫌操縱降低「柳營科技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委外操作案」契約門檻,護航特定廠商得標。後來該廠商辦理驗收時果真爆出多項缺失,陳凱凌竟再下令更換主驗人,並重新驗收,藉此護航廠商取得工程款,涉及圖利。

謝龍介說,挑戰官商勾結是他一貫問政風格,4月接獲檢舉後,他隨即展開調查,調查告一段落後才在議會上質詢,不料「現在打人的在喊救人、做賊喊抓賊,當一個人心虛時會做出各種動作」。謝表示,他質詢後,又有兩人寄新的資料給他,也有新證人願和他見面,他表示,弊絕風清,是身為市長、議員應的責任,因而提告。

陳凱凌則回應稱,謝龍介既然已提告,大家就去法院講清楚說明白,不該用抹黑方式去選舉;他並指,謝用加工製圖方式散布誹謗他的言論,接下來他會再控告謝加重誹謗。陳凱凌說,市民要看到的是候選人的願景以及對市政的規畫,若只是用抹黑或司法當選舉造勢工具,相信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相關新聞:不滿遭控涉財色南市經發局長提告誹謗 謝龍介:歡迎來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