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爆肢體衝突後多名立委確診 游錫堃快篩陰卻昏睡3天出不了門
  • Line

A A A
2022-06-06 16:20

立院30日審查《會計法》修正案爆發朝野立委肢體衝突,隔天傳出多名立委確診。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上周一(5月30日)審查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正案,朝野立委爆發數波肢體衝突後,法案順利闖關成功,但隔天隨即傳出多名立委確診消息,就連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感到身體不適,快篩後雖是陰性,都卻在家昏睡3天,嚇壞一堆親友。

5月30日《會計法》修正案在朝野立委數波肢體衝突下,順利闖關成功,隔天31日就傳出多名立委快篩陽性且確診,包括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吳玉琴與張廖萬堅等人都確診。

31日立法院本屆第五會期結束後,游錫堃一度透露他快篩結果是陰性,請關心他的朋友放心,他也稱得知30日一起開會的許多委員確診後,他從31日下午開始拉肚子、出現倦怠感,但他硬撐著把院會主持完畢,然後回家先睡一覺,睡醒趕緊快篩,好在快篩結果是陰性的。

游錫堃在臉書上貼出他的快篩結果。翻攝臉書

游錫堃在臉書上貼出他的快篩結果。翻攝臉書

6日是端午連續假期結束後第一個上班日,游錫堃又在臉書貼文跟大家道歉,理由是這幾天他因為身體不適取消了許多行程,在家裡休息了5天。

游錫堃說,他自從3 1日傍晚立法院會閉會後,就立即回家睡覺,豈料接著就昏睡了3天。隔天,游錫堃嚴重到連要看醫生都出不了門,因此取消了不少行程。

游坦言,一開始他也以為自己是染疫,但每次快篩都是陰性,6月1日經過醫生電話診斷,才確定他是得到嚴重的腸胃炎,不是染疫確診。6日一早上班前夕,游錫堃再快篩一次結果還是陰性,他因此安心恢復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