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獻策!羅智強看完張善政這說法 突喊停稱:言責已盡
  • Line

A A A
2022-06-06 10:15

羅智強今原本要向張善政獻第二策,突然喊停。圖為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右二)5月26日為羅智強(左二)加油打氣。翻攝羅智強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未獲國民黨提名參選桃園市長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端午連假前預告,將發表「如何看待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參選」及「自己要不要就桃園市長選舉繼續走下去」等兩問題看法,他昨(5日)向張善政獻第一策:補正程序正義,並表示只要張善政補足程序正義,他將立刻退選並專心抬轎,不料今日卻突然說,張善政軟性拒絕「補正程序正義」,後續2策不提了!

羅智強昨在臉書發文向張善政獻第一策:補正程序正義,強調「沒有公正,何來善政?」,並指根據桃園市議員梁為超委託進行的民調,有48.9%的桃園市民,反對國民黨沒有程序正義直接徵召張善政,只有13%的民眾可以接受,「這就是桃園民意!」

羅智強建議張善政要向黨中央鄭重要求,「給所有想要參選桃園市長的國民黨同志一段衝刺期,挑選有公信力的民調機構,和張善政比民調!」這不僅是為所有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同志,求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也能展現張善政捍衛國民黨程序正義的高度和勇氣。

羅智強直言,一旦展現捍衛程序正義的決心,而張善政的民調超越了所有人,他才能理直氣和的對他的支持者說:「請支持張善政,張善政是比我更適合、更能贏得桃園市長的人選!」他也預告今(6日)會再提出「第二策」:無私。

但羅智強今日一大早突在臉書發文,後續第二、第三策不提了。羅智強說,雖然他昨日提出「補正程序正義」的第一策,但張善政4日晚間的貼文其實就已「軟性拒絕」。他認為,參加初選民調除了可以補正程序正義外,更重要的目地是可以證明每個參選人的真實實力,不論對黨或對個人都有正面意義,「但看來張善政並不作此想」。

羅智強表示,既然如此,他也就沒有必要再提第二策和第三策去為難張善政,「我的『言責』已盡!我該說的話已經說了,那就尊重張善政,今天開始,我就繼續專心走桃園,為桃園祈福、為民喉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