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分析/AT-3失事 張延廷:飛官已努力避開人口稠密區
  • Line

A A A
2022-05-31 11:40

軍方鑑識人員在墜機現場蒐證。讀者提供

(記者辛啓松/高雄報導)空軍官校少尉學員徐大鈞今(31日)駕駛AT-3教練機飛行訓練時,在高雄市岡山區墜機殉職。空軍官校前校長張延廷說,天候因素、機齡老舊、飛官經驗較資淺等,都可能是發生意外原因,不排除是複合因素造成。

張延廷說,AT-3教練機飛行高度僅500公尺,約台北101大樓高度,能應變時間短,為避開人口稠密區、避免傷及無辜,導致飛官喪失寶貴的彈射救命機會。

從天候因素分析,張延廷說,梅雨季剛過,空中氣流不穩定,以為水平能見度不錯,其實垂直能見度不見得理想,都可能影響判斷。

另外,張延廷認為,AT-3教練機機齡約40年,比飛官年紀更大,都可能提高致災風險。「飛機老舊也可能是一大不利因素!」

徐大鈞去年從空軍官校畢業,今年7月可晉升為中尉,檢視他的飛行時數,訓練飛行AT-3教練機24小時,加上T34C初教機,整體百餘小時,剛進入放單飛的第二課,張延廷認為,經驗算是資淺。

空軍官校學員教練機今天上午8時3分起飛,8時8分光點消失,飛行學員徐大鈞在高雄市岡山區發生墜機意外,不幸罹難。救難人員到場發現沒有無撞擊其他民宅及建物,僅發現徐的遺體,明顯死亡。

自強號AT-3教練機研發及性能表


相關新聞
AT-3教練機失事!少尉徐大鈞殉職 蔡英文哀慟下令釐清事故原因
AT-3教練機肩負對地炸射任務 服役38年共9飛官不幸殉職
AT-3教練機墜毀殘骸噴散 目擊民眾:冒出一大團黑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