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3教練機失事!少尉徐大鈞殉職 蔡英文哀慟下令釐清事故原因
  • Line

A A A
2022-05-31 08:52

AT-3教練機失事墜毀在崗山田厝里,現場飛機殘骸四散。讀者提供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空軍官校一架AT-3教練機今(31日)上午在進行例行訓練時,發現光點消失,地點在高雄市崗山區田厝里。搜救人員抵達現場時,火勢已熄滅,現場尋獲少尉徐大鈞遺體及飛機殘骸。空軍已要求全機停飛待檢。蔡總統對於英勇國軍不幸殉職深感哀慟不捨,並已指示國防部,徹底釐清事故原因。

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官校110年班徐大鈞中尉,飛行編號AR32機號852於0803分起飛學官第二次單飛(單機),於0808時光點消失,地點在大崗山仁德田厝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說明,搜救團隊即刻展開救援任務,但至為遺憾的是,駕駛飛官徐大鈞少尉已尋獲但不幸殉職。蔡總統對於英勇國軍不幸殉職深感哀慟不捨,並已指示國防部,徹底釐清事故原因,並全力協助飛官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飛官少尉徐大鈞。空軍提供
飛官少尉徐大鈞。空軍提供

高雄市消防局表示,事故發生於上午8時餘,在岡山區田厝一路,他們到達現場火勢已熄滅,現場尋獲飛官徐大鈞,但明顯死亡,失事現場已封鎖採證。高雄市警察局岡山分局嘉興派出所指出,上午有民眾報案說,聽到很大聲響,疑似飛機墜落聲,還有住戶表示,聽到碰一聲超大聲的聲音,跑出來看到冒出大量黑煙及一團火球。

事故現場飛機殘骸。讀者提供

事故現場飛機殘骸。讀者提供

警方獲報到場後,發現現場已由空軍和憲兵隊人員拉起封鎖線搜救善後中,幸現場附近多為田地,並無波及附近住家。

對於AT-3教練機發生墜機事件,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院長聽聞徐大鈞少尉的罹難後感到惋惜與不捨,已指示國防部立即給予飛官家屬所有必要協助,並儘快針對失事原因進行調查,向家屬及國人報告。

AT-3教練機。資料照片

AT-3教練機。資料照片

自強號AT-3教練機研發及性能表

相關新聞
AT-3教練機肩負對地炸射任務 服役38年共9飛官不幸殉職
專家分析/AT-3失事 張延廷:飛官已努力避開人口稠密區
AT-3教練機墜毀殘骸噴散 目擊民眾:冒出一大團黑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