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苗縣黨代表看不下去!聯合寫信給朱立倫 轟「無法再相信黨中央決策」
  • Line

A A A
2022-05-23 18:00

苗栗縣國民黨代表王竟倫(圖右)、謝金菊等人為縣長提名爭議,聯名發布《給朱主席的一封公開信》,要求公平的初選。翻攝王竟倫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年底地方選舉提名爭議持續炸鍋,早已表態參選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昨深夜發文重批連署密件外洩,讓他無法跟支持者交代「情何以堪」。多位苗栗縣國民黨代表王竟倫、謝金菊等人今(23)聯名發布《給朱主席的一封公開信》,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舉辦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並直言國民黨不能再走回頭路。

信中寫道,桃園市長提名,眾多黨籍領袖與基層民意代表不滿朱立倫沒收了初選,罔顧民意需求,突襲式徵召張善政參選;黨中央從一開始表明在地優先,到後續「朱羅紀」事件的發生,傷害了黨內有意參選的優秀同志,這些作為不但無法凝聚黨內團結,無疑製造給對手見縫插針的機會。

黨代表們更痛批,這把迴旋刃早已遍地開花,從桃園、新竹乃至於苗栗,都產生了提名上的困難,身為國民黨第21屆全黨代表,嚴重拒絕黨中央未以初選方式,逕行徵召競選縣長,這對於基層支持者來說,絕對沒辦法接受,更會造成基層焦慮、紛擾,「無法再信任黨中央的任何決策」。

王竟倫等人建言,國民黨不能再走回黑箱、派系的治理模式,希望黨中央能舉辦公平、公正、公開的民調初選,由民眾選出最適合的候選人。

事件的引爆是民進黨籍議員陳光軒流出的兩張連署書,一張由縣長徐耀昌、立法委員陳超明、徐志榮連署,另一張則有議長鍾東錦、副議長李文斌聯名,連署書一致推薦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前處長謝福弘參選縣長。

連署密件曝光,讓原表態參加的鍾東錦昨晚深夜指出,說好不公開的文件,竟從對手陣營公布,搞得他傷痕累累,情何以堪。

事實上,根據《菱傳媒》獨家報導,這份推薦信是在一個餐敘場合有人拿出來連署,鍾東錦礙於情面只好簽名。知情人士更透露,鍾東錦是希望簽了連署書後,可以和謝福弘一起初選才署名。

相關新聞
獨家/密件曝光!鍾東錦陣營跳腳罵「被出賣」 連署理由曝光
向國民黨宣戰?鍾東錦不滿連署支持他人密件曝光 喊話支持者「一起打贏這一仗」
藍苗栗提名大轉折!鍾東錦與地方大老共同連署推薦謝福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