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密件曝光!鍾東錦陣營跳腳罵「被出賣」 連署理由曝光
  • Line

A A A
2022-05-23 15:00

(菱傳媒/苗栗報導)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因為兩張推薦水利會前會長謝福弘的連署書被曝光再添變數,積極爭取提名的議長鍾東錦竟也參與連署,引發各種退選揣測。據指出,這份連署書是在一場餐敘場合,有人拿出來連署,礙於情面,鍾東錦與副議長李文斌都簽名。近鍾人士透露:「議長重朋友,依照他的個性當場不簽更奇怪,但目的是希望跟謝福弘一起初選。」

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頻傳變數,黨中央屬意提名立委徐志榮,但徐無意轉換跑道,劉派出身的謝福弘則是鴨子划水,勤跑基層爭取支持,另一位積極表態參選的鍾東錦,黨主席朱立倫則以過去背景爭議多,希望他打消參選念頭,參選態度堅定的鍾東錦,向黨中央說明後,更在16日大動作舉行記者會,公開自揭外界不知的「黑歷史」,通姦、持西瓜刀殺傷同學等事件曝光,輿論譁然。

鍾東錦記者會後數日,為解決提名紛爭,在地方大老協調下,苗栗縣長徐耀昌、正副議長與立委陳超明、徐志榮等重量級政治人物一起出席一場餐會,席間有人拿出早已準備好,支持謝福弘參選的連署書給大家簽名。現場並言明,在黨中央決策尚未明朗前,不會對外公布。

豈料,餐會後,這兩張連署書卻被民進黨議員陳光軒在臉書曝光,據了解,鍾陣營大為跳腳,支持者質疑鍾東錦是否要退選?鍾陣營人士認為「被出賣」。

據了解,鍾東錦本人更是「感覺受傷」,沈澱一天後,周日(22日)深夜臉書發文痛陳「我強忍悲憤接受協調」,但對手陣營議員卻「公布了這份本來該是機密的文件」,讓他無法對支持者交代,「傷痕累累,情何以堪」。

鍾東錦友人透露,那一天餐會,各派系的人馬都在,大家「吃飯、喝酒」,席間有人拿出支持謝福弘參選的連署書,要求鍾一起參加連署,「議長很重情義,那個場合不簽名更奇怪」,但鍾簽名得想法是從黨部主委的角色思維,「希望跟謝福弘一起初選。」

密件曝光後,鍾東錦面對外界詢問究竟是退選支持謝福弘,還是會參選到底?鍾東錦始終未鬆口。幕僚也緊急止血,沙盤推演盤算脫黨參選的利弊,據了解,就算過去有何智輝脫黨勝選再回歸藍營的前例,但幕僚評估,依照鍾重朋友的個性,不會願意因「脫黨失去朋友」。幕僚說,目前脫黨仍不是團隊思考的選項,仍全力爭取黨內初選。

相關新聞
向國民黨宣戰?鍾東錦不滿連署支持他人密件曝光 喊話支持者「一起打贏這一仗」
藍苗栗提名大轉折!鍾東錦與地方大老共同連署推薦謝福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