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苗栗提名大轉折!鍾東錦與地方大老共同連署推薦謝福弘  
  • Line

A A A
2022-05-21 00:14

苗栗地方政治人物連署向黨中央推薦謝福弘代表國民黨參選苗栗縣長。讀者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18日突襲式提名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年底桃園市長,引發地方反彈。同樣人選強喬不定的苗栗縣,也出現重大轉折,為爭取提名不惜自曝黑歷史的議長鍾東錦確定退出戰局。根據地方流出的一份連署書,在地方大老積極協調下,包括立委陳超明、徐志榮以及縣長徐耀昌,已連署向黨中央推薦水利會前會長謝福弘,鍾東錦也簽名連署。

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仍在作業階段,包括現任立委徐志榮、現任議長鍾東錦以及水利會前會長謝福弘都是熱門人選之一,甚至前縣長劉政鴻也傳出可望回鍋參選。黨主席朱立倫在5月中曾赴苗栗勸退鍾東錦,鍾陣營大為緊張,16日大動作舉行記者會說明,自曝黑歷史,宣示參選決心。

不過,鍾東錦「通姦不是強姦」、「拿西瓜刀輕輕劃過肚皮」、「是黑牢不是坐牢」三大驚句,也被網軍做成梗圖轉傳,讓苗栗藍營茶壺風暴瞬間成全國焦點。

藍營苗栗提名陷入膠著,不過,21日卻流出一份聯署推薦名單,地方大老連署簽名向黨中央推薦謝福弘,謝福弘昨受訪時證實,地方已有共識;也參與連署簽名的鍾東錦說,連署書並非縣黨部發起,至於他個人的動態,他則說:「下周決定是否參選」。

鍾東錦連署支持謝福弘。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