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民進黨地方黨部成立關懷中心 提供防疫資訊、醫療指引
  • Line

A A A
2022-05-18 16:53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示,地方黨部成立「關懷中心」,提供防疫資訊與醫療指引。資料照片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今(18日)確診人數破8.5萬,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中常會中指出,民進黨各地方黨部規劃,由黨公職幹部、各級黨部系統建構「關懷中心機制」,透過黨的組織、服務系統,結合各地區基層醫療和服務單位,提供民眾即時獲得完整防疫資訊和醫療指引。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會後轉述指出,蔡英文呼籲,希望從政府機關到公營事業,甚至可鼓勵私部門的雇主大家一起來做,負起多一些照顧員工的責任,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一起照顧無固定雇主、小型公司行號的勞工朋友,一起來協力讓每一個染疫者都能夠得到他所需要的關懷跟協助。

民進黨中常會今邀請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針對「洞悉COVID-19 疫情的樣貌與國際防疫策略之借鏡」報告。何美鄉表示,國內疫苗的免疫力僅30、40%,打滿疫苗加上感染後的綜合免疫力,效果好、抗體也廣效、持久,可達到超級免疫。何美鄉強調,不是鼓勵感染,而是接種疫苗,不要畏懼感染,建立長期的健康生活模式。

蔡英文也表示,從國外的發展經驗來看,台灣正處於最後的關鍵時刻,確診人數逐漸進入高峰,後續趨緩,逐步回歸疫情前的正常生活。

蔡英文指出,穩定醫療量能,集中醫療資源,來照顧中重症和高風險患者,是防疫工作的關鍵。政府現階段在北北基桃優先增設大型篩檢站,減壓醫療院所負擔,集中醫療資源於中重症患者照護。各篩檢站也設置綠色通道,優先提供6歲以下幼兒及65歲以上長者「PCR採檢、醫生看診、拿藥」一次到位的服務。

蔡英文呼籲,中央、地方和各縣市政府共同合作,落實防疫,再度發揮「團結防疫、同心抗疫」的精神,挺過這波疫情,回到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