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出局?國民黨將提名張善政戰桃園 羅智強有預感同步關閉捐款帳號
  • Line

A A A
2022-05-18 14:55

羅智強18日中午關閉捐款帳號後,隨即傳出中央有意提名張善政角逐桃園市長。翻攝羅智強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18日下午將討論新一波縣巿長提名人選,中午時傳出桃園市長提名人選爆黑馬,將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馬;巧合的是,已辭職表態參選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正好關閉5天的競選捐款帳號,他還留言稱:「如果我被提名,再重新開帳,到時候再歡迎大家捐款。」似乎已預感沒機會被提名了。

國民黨桃園巿長提名作業先前一直懸而未決,黨內人士多數看好內部民調第一的立委魯明哲出戰,但因先後有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立委呂玉玲宣布參選意願,因而打亂黨中央提名步調。

國民黨中常會18日下午將討論提名人選,除桃園市長人選之外,還包括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角逐連任部分。其中動作最積極者當屬是羅智強,羅日前為了籌募競選經費,曾急呼「極缺糧草、急缺糧草」,當時資深媒體人陳文茜還率先捐出「66666」元給羅智強,許多支持群眾也跟進捐款支持。

豈料,時隔5天之後,18日羅智強突然在臉書貼文宣布,「競選帳號關帳,謝謝大家的支持」。羅智強說,競選帳號開設5天,捐款比想像的踴躍,雖然此次籌備選舉的開銷不小,但目前的募款額度應該已足以支應目前所需,所以決定關閉帳號,他還稱:「5天關帳,也算破了記錄吧」。

羅智強強調,每一筆捐款他都會銘記在心,「不管最後會不會被提名,我都會努力到最後一刻,感謝大家。」

貼文一出後大批支持者留言鼓勵羅,有人貼文稱:「我還沒空去匯款就關了」、「還好我已經捐了!取之有度、用之有節,超棒的」,羅智強也在留言區中告訴支持者,「取所足用,如果我被提名,再重新開帳。到時候再歡迎大家捐款。」

不過,羅智強的貼文剛貼出來不到一小時,就傳出黨中央已決定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馬角逐桃園市長,羅智強爭取提名恐將夢碎。

相關新聞:爆黑馬?!國民黨桃園市長將徵召張善政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