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黑馬?!國民黨桃園市長將徵召張善政應戰
  • Line

A A A
2022-05-18 13:10

國民黨今下午舉行中常會進行縣市長擫名,傳出將徵召張善政選桃園市長。翻攝張善政臉書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今(18日)天下午中常會將繼續新一波縣巿長提名作業,其中包括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角逐連任,最大黑馬,則是將徵召曾與韓國瑜搭擋參選副總統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

國民黨桃園巿長提名作業,雖然黨內看好內部民調第一的立委魯明哲出戰,但因有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立委呂玉玲相繼宣布參選,打亂黨中央提名步調;黨內大老說,經過不斷的整合,魯明哲被視為是最佳候選人,但因為羅智強參選動作不斷,聲量不斷被放大,造成提名難局。

對於張善政在諸多選將中竄出,國民黨人士說,黨主席朱立倫在思考桃園這一局,身為桃園前縣長對故鄉的期待,在於人選的國際視野、理工土木專業背景,要能回應桃園市民需要,帶領桃園發展,「以政策取代政治考量」,是張善政出線的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