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又出包!「黃篩篩」確診? 本尊看完忍不住大笑轉發
  • Line

A A A
2022-05-13 10:25

電視台跑馬燈將黃珊珊誤植為「黃篩篩」,黃珊珊看到也忍不住大笑。翻攝黃珊珊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繼華視出包,又有電視台跑馬燈標題出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證實確診,接到醫院PCR簡訊通知檢測結果為陽性,在居家隔離期間,朋友轉傳了一張令她忍不住大笑的圖,原來三立新聞台昨午在播報她確診居隔新聞時,跑馬燈標題把黃珊珊誤植成「黃篩篩」。對此,三立新聞台向黃珊珊致歉,指當下發現錯誤時,已下架該不當字眼。

黃珊珊昨晚在臉書發文說,「今天朋友傳這張圖給我看,讓『篩篩』我笑了出來,最近疫情期間工作量一定很大,感謝許多媒體朋友的關心,辛苦大家了」。原來是一張電視台播報新聞畫面截圖,只見左下角跑馬燈標題寫著「黃篩篩確診居隔」。

黃珊珊也表示,她除了喉嚨癢癢的之外,沒有其他的症狀,之前她的駕駛與秘書都確診過,她覺得不用緊張,染疫後的切身感受,是希望大家對確診者要更加溫柔,生「病不是任何人的錯,這是一場疫災,需要大家團結應對」。

對此,三立新聞發出道歉公告,表示新聞部昨日正午新聞發生編輯台打字錯誤,把黃珊珊副市長名字誤植為黃篩篩,三立新聞台立刻發現錯誤下架該不當字眼,同時列出5點調查、補救措施,包括快訊跑馬更正訊息、於1300整點新聞的黃倩萍主播口播更正啟示、懲處操作不當之編輯人員、強化內部教育訓練、向黃珊珊道歉等。

相關新聞:黃珊珊證實確診收到PCR陽性簡訊 「感覺很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