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台中美食新社團!小編個個來頭都不小 「帶頭大哥」竟是他
  • Line

A A A
2022-04-27 00:00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台中一個「欸!你要吃什麼」的臉書社團3月成立,至今已經有近8千名粉絲,網友發現PO文者幾乎都是投入年底市議員選戰的民進黨人士,版主則是剛被黨內徵召參選台中市長的立院副院長蔡其昌,18名管理員中有8名現任議員,堪稱史上最強小編團隊,每天發布小吃美食增加選民互動,在台中市執政的藍營則是以地方與市府相關業務社團搶網路流量。

臉書社團「欸!你要吃什麼」3月底開始發出大台中地區美食文章,主題鎖定西區、北屯、清水、西屯、南屯、太平、東區、后里、沙鹿、大雅等區的美食介紹,最引人關注的是,PO文的都是進黨的民代或投入議員初選的參選人,更追查發現,社團管理員小編都是新潮流民代與助理,該社團3月1日由蔡其昌成立,18個管理員中包括蔡其昌還有8位現任議員,堪稱史上最強小編團隊。

一位助理告訴《菱傳媒》:「美食社團是助理群一起創立的,藉此增加參選者的曝光。」相較於全國各地各黨都有各派議員參選人天天發美食文,該社團有近8千名粉絲,且輪流依照地區分文,有效增加曝光機率,尤其台中綠營議員初選將在5月9日展開,對新人很有幫助。

政界人士分析,這種作法就像民進黨一改早期政見發表會的悲情與嚴肅,改以兒童劇團演出,藉著父母帶小孩參加爭取家長支持擴大票源,美食是目前網路最受歡迎的主題確實增加曝光,但也必須兼顧政見,否則每天PO小吃也不敢秀出大餐,選民還是會問:「選一個愛吃的議員能幹什麼?」

相較於綠營組成美食社團搶流量,握有台中市執政優勢的國民黨,則是藉由局處、首長、議員粉專或是地方型社團加強宣傳政績,近期防疫措施、確診足跡等等圖卡,都成為搶流量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