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國會vs新系!何欣純台中開火 林佳龍蔡其昌二度對戰
  • Line

A A A
2022-04-19 14:02

立委何欣純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黨內徵召參選台中市長。王乙徹攝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民進黨新系立委何欣純今(19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爭取徵召提名參選台中市長,獲得多名黨內大老與11名市議員出席力挺,林佳龍市府時期的副市長張光瑤(現任國策顧問)致詞時意所指的說:「想要不敢講也不好。」催促蔡英文儘快徵召,綠營台中正國會民代幾乎全員現身力挺,集結聲勢宛如林佳龍與蔡其昌的二度對戰,也表態爭取參選的林佳龍子弟兵王義川由於並非出自正國會決議,已經形同出局。

何欣純今天上午在國策顧問張光瑤、行政院顧問林戊坤、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議員江肇國、何敏誠、蔡耀頡、林德宇、蔡成圭、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周永鴻、張家銨、蕭隆澤與社團代表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大動作宣布爭取蔡英文徵召參選台中市長。

張光瑤致詞時認為提名應該盡早完成,還說「想要不敢講也不好」暗指蔡其昌遲不表態,台下出席人士隨即應和,接著致詞人士也都以「買票進球場看比賽卻沒有球員」、「挺誰?我人都到了」等言詞挺何酸蔡,正國會與何欣純人馬融洽互動,強調要喊給總統聽、讓蔡英文提名何。

現場觀察,除府院資政顧問外,出席人士以台中市議員為主,沒有民進黨其他首長或是立委出現,且多數是出自正國會與英系,只有一位新潮流議員,原本在出席名單中的總統府資政王茂雄夫妻並未到場,另有3位名單中的議員缺席,一名幕僚透透:「其實可以說是林佳龍與蔡其昌二度對戰。」

對於何欣純大動作宣布參選,蔡其昌與王義川都表達祝福與尊重,3人也都強調尊重黨主席徵召的權力,不管最終誰獲得提名都會支持,但黨內人士分析,正國會支持新系的何欣純等於宣布王義川出局,但更值得注意的是何欣純結合正國會勢力與蔡其昌搶提名,恐會造成派系內部不滿。

相關新聞:「我有決心要贏、我有決心要拚」 何欣純大陣仗爭取綠營台中市長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