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決心要贏、我有決心要拚」 何欣純大陣仗爭取綠營台中市長提名 
  • Line

A A A
2022-04-19 11:43

何欣純今早開記者會,宣布爭取民進黨內台中市長提名。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面對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民進黨台中市長人選備受關注,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19日)正式宣布爭取黨內台中市長提名,她表示,她今天正式來表態是希望黨中央能盡早決定出人選,並自薦,身為女性也是一個媽媽,「盧秀燕號稱是媽媽市長,我覺得在女性的這部分,我也不遑多讓」。

何欣純今早召開「用欣最好 台中更好!」記者會,宣布爭取黨內台中市長提名,包括總統府資政劉昭惠、總統府國策顧問張光瑤、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以及多位市議員出席站台相挺,何欣純之友會也到場支持,陣容龐大。

何欣純致詞時一開頭就展企圖心,喊話「我有決心要贏、我有決心要拚,請大家支持我」。她說,她是台中大里在地的女兒,也是2個孩子的媽,擔任民代逾20年,在地深根,看著台中不斷成長,人口達280萬,躍升台灣第2大都市。

她也提到,現任市長盧秀燕執政三年來,台中沒有新建設、新發展,「實際上沒有治理的能力。」她舉出空污、治安、台中高房價的例子,盧秀燕並沒有解決,只有喊口號。另外,盧秀燕曾指出捷運藍線不是她變更的,是前市長變更的,「這一句話倒是好笑了,現在送到中央、交通部看到的藍線,捷運藍線確確實實是在盧市長的手上,來做變更設計。」

何欣純強調,台中城市治理需要有能力的市長,她尊重蔡英文的徵召權,相信自己也有一定的支持基礎,面對挑戰及承擔絕對「當仁不讓」,希望爭取徵召參選,「台中市長選戰不是誰要贏,而是台中要贏、要改變!」

民進黨內除何欣純外,台中市長前林佳龍的子弟兵王義川也已宣布參選,另名熱門人選則是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對於何欣純大陣仗宣布爭取初選,蔡其昌今早還是回應之前的說法,若民進黨徵召他參選,他會全力以赴,如果徵召其他同志,也會全力輔選,贏回台中。

多名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及市議員到場力挺。中央社

多名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及市議員到場力挺。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