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局外洩鏡電視勞檢疑慮 蔡壁如曝來源轟NCC縱容烏賊戰
  • Line

A A A
2022-04-13 18:18

蔡璧如強調,沒有任何一字是來自台北市勞動局。翻攝蔡壁如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質疑外洩鏡電視勞檢資料給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北市政風處最新調查報告認定,勞動局在此案有「高度外洩疑慮之違失」。對此,蔡璧如強調,自己的資料沒有一份是來自台北市勞動局,並回嗆自己手上資料、證據多著,「法務部敢不敢查?」

對於台北市政風處的調查結果,蔡壁如今(13日)在臉書回應,她是根據鏡電視內部,在今年1月20日提出「營運問題發現報告」,這份問題報告裡面,鏡電視不論是在人員與鏡週刊大幅重疊的證據、編播系統採購流程的重大疏失、資金如何左手放右手、鏡電視如何洗錢等資料,全部寫得清清楚楚。

她強調,自己絲毫不曾使用過任何來自台北市勞動局的資料,並表示NCC縱容鏡電視和背後的政治勢力,用烏賊噴墨手段,打擊台北市政府跟她,並藉此轉移焦點。「這麼多的違法事證,法務部敢不敢查?自己手上資料、證據多著,保證沒有任何一個字、任何一張紙是來自台北市勞動局!」

蔡壁上月30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鏡電視與《鏡週刊》違法共用人力,已違背NCC初審規定。鏡電視當天也在官網澄清,蔡壁如引用去年9月員工資料,也不滿台北市勞動局利用職務進行勞檢時,將員工清冊與投保資料洩密給蔡壁如,未來除追究台北市勞動局洩密與瀆職責任,也會針對蔡璧如洩漏個資部分進行提告。

北市勞動局長也遭質疑洩密資料給蔡壁如,北市政風處針對陳信瑜近期爭議事件進行調查,最新出爐的報告認定,勞動局發動前往鏡傳媒勞檢,案件來源、發動緣由、資料處理過程、報結經過均與一般處理民眾檢舉,或依媒體輿情主動檢查的流程,有諸多未符之處,恰與立委召開記者會日期、出示文件,有高度時間密接關聯性和相似度,認為有高度外洩疑慮的違失。

相關新聞

陳信瑜涉洩鏡電視勞檢資料給蔡壁如 柯文哲:還未批准辭呈

蔡壁如槓鏡電視!向NCC舉發 裴偉向鄭優的公司買編播系統「器材沒驗收就付5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