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瑜涉洩鏡電視勞檢資料給蔡壁如 柯文哲:還未批准辭呈
  • Line

A A A
2022-04-13 16:00

柯文哲表示,陳信瑜已遞交辭呈,但他還沒准。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日前爆在上班時間幫副市長黃珊珊助選恐違行政中立、外洩鏡電視勞檢資訊給民眾黨立委等爭議。北市政風處應議會要求二度調查,最新版調查報告出爐,認為陳信瑜助選黃珊珊行為無違《選罷法》、期約賄選,但勞動局的確有高度洩勞檢資料給民眾黨立委疑慮。

陳信瑜今(13日)早赴議會報告特地避開媒體,但仍被堵訪,表示願配合任何調查,但「狹怨報復、政治追殺到我為止」,語帶哽咽拜託大家,「不要傷害我的同仁及家人」。由於不少議員要求陳信瑜下台,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陳信瑜已遞交辭呈,但他還沒准,這事情不急,不要急著下決定。

陳信瑜爭議事件連環爆,北市府政風處上月30號已作出第一次調查結果,認為陳信瑜「言行不檢,有損機關或他人聲譽,記過一次,藍綠議員不滿為懲處太輕,,要求政風處對於爭議內容再度調查。新版調查報告出爐,對於陳信瑜上班時間利用工會茶會幫黃珊珊助選,無違反《選罷法》、期約賄選,也沒有操作煽動工會力挺。

另外,政風處約談陳信瑜,陳坦承身為黃珊珊好友的秘書劉嘉琪在現場,負責茶會接待,然而陳信瑜在議會答詢時,被問到劉嘉琪是否有出席?竟對議員謊稱「不知道」,政風處也認定此舉「殊有失當」,在議會備詢時沒有據實答詢。

對於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等人日前開記者會,公布鏡電視與《鏡週刊》違法共用人力名單,遭鏡電視質疑,北市勞動局把勞檢資料洩密給蔡壁如。政風處報告認定,勞動局發動前往鏡傳媒勞檢,案件來源、發動緣由、資料處理過程、報結經過均與一般處理民眾檢舉,或依媒體輿情主動檢查的流程,有諸多未符之處,恰與立委召開記者會日期、出示文件,有高度時間密接關聯性和相似度,認為有高度外洩疑慮的違失。

至於陳信瑜被爆料,開出勞動局新聞稿外審服務採購案,讓張姓前秘書承攬,以每件800元計價,疑似圖利逾10萬元。政風處表示,張姓前秘書2021年5月15日離職後,勞動局隨即開標案,於同年5月26日簽約,但張姓秘書當時擔任新聞從業人員,且過程只徵詢他一人,未對外公開徵詢,有違公開、公平原則,允宜檢討避免。

陳信瑜今早赴議會法規委員會報告時,還特地走後門意圖避開媒體,隨後仍被堵訪表示願意配合任何調查及檢視,但「狹怨報復、政治追殺到我為止」,哽咽懇求外界「不要傷害我的同仁及家人」。

柯文哲下午赴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時,議員簡舒培也質問,政風室報告稱有高度外洩疑慮,而且外洩給民眾黨,針對陳信瑜行政不中立,又資料外洩,陳信瑜還適任嗎?提過辭呈你有准嗎?柯文哲指出,「我還沒准,這事情不急,當市長最大進步就是遇到重大事情不確定不要急著下決定,搞清楚再來」。

陳信瑜爭議事件連環爆,風波不斷延燒。 中央社

陳信瑜爭議事件連環爆,風波不斷延燒。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