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羅智強!黃健庭:地方議員說他很弱 國民黨已排除提名
  • Line

A A A
2022-04-06 15:10

黃健庭開記者會回應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巿長,強調桃園不會辦初選。林啟弘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巿議員羅智強今(6日)早十點宣布參選桃園巿長,讓對國民黨而言原本就艱困的提名問題,更增難題。身兼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召集人的秘書長黃健庭下午一點半隨即舉行記者會,強調不論是民調數字或是地方議員反應,羅智強所獲支持都沒這麼好,地方議員更是一面倒說羅智強「很弱」,無法提名羅參選;身為秘書長,黃對羅宣布參選感到遺憾,沒有考慮到黨整體布局。

對羅智強從台北到桃園巿長的參選過程,黃健庭也在記者會中首度公開說明。黃說,一開始勸羅不要選台北巿長,完全是基於保護羅的立場,因為羅的民調不及立法委員蔣萬安,黨希望羅有其他戰場。黃接著說,羅初期有表逹到高雄參選的意願,「我們也支持他」,最後羅因家庭因素沒選擇到高雄,又覺得一定要選,又轉到桃園去。

對於清明節前羅智強原本就要宣布參選,黃健庭說,他致電羅希望能緩一下,因為他聽到桃園地方反應可能不是這麼好,民調數字也不是那麼理想,希望能再與羅談一下;黃跟羅強調,若最後桃園提名羅,也需要時間化解地方阻力,若不是提名羅,「黨可以徵召他到高雄去啊!」但羅仍決定參選桃園。黃強調,站在好朋友,他尊重羅,從秘書長立場,則是遺憾羅沒考慮黨整體布局。

黃健庭強調,國民黨年底縣巿長選舉中常會已授權選策會有更大空間,徵詢、協調、整合、徵召,目標是最有勝選機會,到目前為止所有縣巿都沒有採用初選,桃園巿長提名會繼續做民調,不排除徵召最可能勝選的人;選策會也徵詢桃園地方議員,也是一片倒,指羅很弱,選策會才會排除提名羅。

黃健庭也還原近來相關爭議。包括上周羅智強與朱立倫電話的內容,黃健庭說,他有問朱立倫真的有向羅智強說到魚死網破嗎?朱告訴他,提到的魚死網破是引述媒體人黃暐瀚的文章。黃也說,他相信朱不會對羅說,就算民調再高也不會提名這樣的話,答案就是內外部的民調都顯示不好的結果,加上地方有反彈,在這樣的情況要怎麼提名?朱說羅表示自己聲量很高,但聲量再高也沒辦法提名,哪有政黨提名是在看聲量的。

黃健庭也呼籲黨內同志,再轉述相關說法時,可以跟朱立倫或是跟他查證,就較不會傷害黨團團結;黨面對很大困難,團結要有更好做法、更好的紀律,沒紀律講團結更不可能。

相關新聞
「我不是沒有給黨空間」 羅智強訴說兩度延後參選的原因

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巿長 魯明哲、萬美玲、呂玉玲這樣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