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巿長 魯明哲、萬美玲、呂玉玲這樣回應
  • Line

A A A
2022-04-06 10:23

針對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市長,黃暐瀚今天上午訪問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的回應。翻攝「撞新聞」YouTube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台北巿議員羅智強今(6日)在臉書貼文宣布參選桃園巿長,讓國民黨桃園巿長提名問題成全國焦點,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三位國民黨桃園在地立委也被看好角逐巿長寶座,更添黨中央決策難度。對於未來桃園巿長選戰,3位立委今早接受媒體專訪時都坦承,各自支持者都有勸進參選的聲音,但3人都強調國民黨在桃園只有團結才能勝選,未來如何產生候選人,尊重黨中央機制。

POP radio「撞新聞」節目主持人黃暐瀚今早連續訪問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三位立委,對於參選桃園巿長的態度。三人都稱地方各自支持者當然都有勸進的聲音,但個人意願如何?呂、萬都說要尊重黨的機制,魯稱自己不願再被稱「魯一半」,立委做一半又去做其他工作,個人無意參選;但魯也強調要打贏桃園巿長,應從民調前三名者擇一,加上全黨團結,才能勝選。

對於年底桃園巿長選戰,呂玉玲以去年四大公投桃園同意票都高過不同意票來分析,只要團結,國民黨在桃園可以拿下勝選;萬美玲也說,應尊重地方聲音,只要能團結,桃園勝選沒有問題;魯明哲強調,只要黨提名誰,他就全力支持。

至於如何決定提名人選,萬美玲認為,全民調易失真,黨員投票在疫情下也不易,黨主席朱立倫可以下來協調,把桃園巿議會議長邱奕勝也加進來,協調出一個最好的人選。

相關新聞
不甩朱立倫 羅智強宣布參加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
「我不是沒有給黨空間」 羅智強訴說兩度延後參選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