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沒有給黨空間」 羅智強訴說兩度延後參選的原因
  • Line

A A A
2022-04-06 11:52

羅智強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參選桃園市長的想法。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6日)宣布參加桃園市長黨內初選,他坦承對贏的看法與朱立倫不同,但他有給黨決策的空間,也因此兩度延後宣布參選,這次也希望黨有雅量接受他的參選。他強調若最終人選不是他,他唯一的任務就是輔選,這段期間雖紛紛擾擾,但國民黨絕對不會有火車對撞的事情發生,外界也無須見縫插針。

羅智強今天在記者會上也還原這段期間宣布參選的過程。他本來在3月27日就要宣布參選,但黨打電話給他,希望他等7天,當時他其實已經安排好媒體節目,但不想讓黨為難,他同意等7天。

4月2日我第二次準備宣布,黨中央又叫他再等5天,他也等了5天,「我給黨最大空間、彈性去選最適合的人選,但程序正義及個人參選意願也必須被尊重」。羅智強也坦承,前兩次要宣布參選前都有告知朱立倫,但第三次因為時間太晚了就沒告知。

羅智強提到徐巧芯為他打抱不平的事,他承認自己接完朱立倫的電話,「我也有情緒,當下覺得無奈、失落」,沒想到有人對外放話,說羅智強怕輸、羅會主動退選,「事實不是這樣,面對這樣的放話,我要怎麼回應?我只好說實話」,經過連日沉澱,他的心情已經平復。他也認為徐巧芯不是為了個人交情替其打抱不平,而是希望透過公平的程序,才說這樣的話。

羅智強指出,他的參選是要爭取三個赢。第一是桃園市民贏,就像他揭發美福倉儲火災,不是找鄭文燦麻煩,而是想當桃園市民的眼睛和耳朵,傾聽桃園人民的心聲。高金素梅曾勉勵他「走入群眾、形成政策;走出藍綠、桃園更好」,這句話對他來說很受用。

第二是國民黨赢,他希望為國民黨靜悄悄的選情激起火花,因為他投入選舉,他和呂玉玲的民調雙雙上升,大家也無須擔心這一段時間的紛紛擾擾,他絕對尊重國民黨的機制。

第三是希望國民黨2022贏,大家都認為他是有戰鬥力、行動力的從政者,透過他的參選,讓北北桃形成戰略連線,連帶讓2022年選舉獲勝。

羅智強表示,如果有機會爭取出線,就全力以赴,若沒有機會,當然會尊重、祝福,對黨中央機制沒有太多要求,如果有初選很好,有協調式民調也好,提出最強人選,「提名權不在我,但是要不要參選在我」。

羅智強說,也許黨中央有一些考量,認為他不會贏,民調不夠好、地方對他不太支持、不是在地等理由,但「我對我自己有信心,我覺得我現在不會贏,但給我努力8個月不等於我不會贏」,正因為他不具備贏的條件,才要宣布參選爭取贏的過程。

羅也強調,他和朱立倫雖然對贏的過程、看法不同,但不要懷疑他和朱立倫對贏的決心,外界都說他和朱立倫像是火車對撞,但他認為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民進黨也不用等著看好戲。

媒體詢問,如果參選桃園市長,是否會請辭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我本來打算辭職,但很多勸他不要辭職,就怕為黨中央帶來困擾,也請外界讓他思考一些時間,有明確結果會再告訴大家。

也有媒體問羅智強為何不去選高雄市?羅智強表示,公投之前曾有高雄朋友數度拜訪、勸進,他徵詢很多人意見,一半贊成一半反對,後來傳出高金素梅有意參選高雄,他認為高金素梅比他更適合高雄,就沒有把參選高雄放進規劃,後來是因為目標已放在桃園,也就沒有心思去思考高雄的事。

相關新聞
不甩朱立倫 羅智強宣布參加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
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巿長 魯明哲、萬美玲、呂玉玲這樣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