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七星少將陳敏華調陸軍委員 卻在憲指部上班、用餐有專人服務遭批特權
  • Line

A A A
2022-04-05 00:0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被外界稱為「七星少將」的總統府侍衛室「永和警衛室」前外衛主任陳敏華,去年遭檢調查出以匿名團購50條私菸後,在輿論的壓力下,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去年11月將陳敏華「解除」職務;國防部隨即將其降調陸軍委員一職。但陳敏華卻未到桃園的陸軍司令部報到任職,反而是在台北憲兵指揮部內上班,就連三餐餐點都有專人送到其辦公室享用,因此遭內部人士批評是總統府「特權」,連國防部長邱國正也不敢管。

國防部長邱國正被批不敢管陳敏華。林啟弘攝

2019年爆發的「特勤私菸」案,主要是肇因總統蔡英文出訪太平洋友邦,國安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專機之名,向華航購買近萬條私菸闖關,包括當時國安局少校侍衛官吳宗憲、張恒嘉等軍士官、華航空品處副總、邱議瑩胞弟邱彰信等13人被起訴。台北地院審理後,以涉嫌逃漏稅、貪污等罪判13人不等刑度。

爆料者指出,陳敏華在去年11月13日遭總統府解除永和警衛室外衛室主任後,即被降調到陸軍司令部委員一職,依規定一年之內沒有派新職,即會被迫退伍。但陳敏華並未到陸軍報到,反而是到憲兵指揮部報到,並在憲指部內上下班,連三餐都有專人將飯菜送到辦公室食用,連到餐廳排隊都不用;再加上陳敏華的期別只比指揮官低,等於沒有任何人敢管他。

特勤私菸案因案降調到陸軍司令部委員的包括前侍衛長張捷中將、「永和警衛室」前外衛室主任陳逸夫少將、內衛室主任林國欽少將,都是每天從台北開車到遠在桃園龍潭的陸軍司令部上班,而陳敏華則家住大直,只要開車10幾分鐘,即可到達憲指部,根本不用長途跋涉到桃園。此外,調到陸軍委員的這些將領,都也是自己到陸軍司令部大餐廳排隊用餐,也沒有像陳敏華的有「專人服務」,因此一位特勤圈的人士批評說,這根本是只有「七星少將專屬的特權」。

對於陳敏華在憲指部享特權一事,國防部表示,陳敏華少將由國防部部考量官科、專長及經歷等條件,依權責責派至憲兵指揮部,並由憲兵指揮部負責生活管理及工作管制。

爆料的特勤人士對於國防部的回應說:「總統府交辦的七星少將,就連國防部長邱國正也不敢管。」他並進一步指出,前外衛室主任陳逸夫少將是陸軍官校畢業,以憲兵官科在特勤中心服務,其學經歷完整、歷練職務踏實,陳逸夫被降調委員時,卻只能在陸軍司令部,而沒有「責派」到憲兵指揮部。相反的,陳敏華只是專科畢業,雖然也是憲兵官科,但所有的本職學能都不及陳逸夫,他批評國防部回應「考量官科、專長及經歷等條件,依權責責派至憲兵指揮部,並由憲兵指揮部負責生活管理及工作管制」,不滿譏諷說,根本就是在騙外行人的「話術」。

相關新聞
特勤私菸案涉案者多被提前退役 僅張捷升國防大學副校長、羅雅美回任華航副總
獨家/私煙案落幕 華航副總羅雅美「冷凍」3年官復原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