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踢爆3/大雞晚啼!鍾東錦投入政壇4年就當議長 黃派出身爭藍營縣長提名
  • Line

A A A
2022-03-21 00:00

(菱傳媒/台北報導)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正式投身政壇時間較晚,2014年才投入議員選舉,首戰告捷,即以第三高票當選苗栗縣議員第五選區議員;2018年鍾東錦順利連任議員,更一舉登上議長寶座,成了地方政壇要角。面對年底縣長選舉,鍾東錦展現強烈企圖心,1年前即宣布要投入國民黨內初選,身兼地方黨部主委的他,一月初更積極表態「將為苗栗奮力一戰」。

苗栗縣地方政治向來粗分為劉派與黃派,鍾東錦與現任縣長徐耀昌同屬黃派,徐耀昌兩任縣長即將屆滿,鍾東錦最早表態投入縣長初選,頗有為黃派延續執政的企圖心。

劉派在縣長選舉自然不能缺席,現任立委徐志榮、水利會系統的謝褔弘,被視為最有實力角逐縣長的兩個人。地方人士說,謝褔弘較早表態,有意角逐縣長寶座,徐志榮近來態度也轉趨積極。不管是鍾東錦、謝褔弘還是徐志榮,在地方都各有支持者,若投入初選,競爭勢必激烈。

地方人士指出,徐志榮是現任立委,全國知名度比鍾東錦高,但以他第二任議員即能拿下議長寶座,就可知鍾在地方的活動能量;再加上鍾的選民服務扎實、綿密,這些都是他角逐縣長最大依仗。

除了該跑的選區外,藍營人士觀察,鍾東錦在臉書等社群媒體的經營上也下了苦功,今年2月更宣布以台灣藍鯨作為從政logo,取其沉穩、包容意象,要為苗栗探索出各種進步與美好的可能,展現要在政治路上再上一層樓的企圖心。

相關新聞
獨家踢爆1/苗栗議長鍾東錦自爆當前議長白手套 代收千萬公關費護航通霄掩埋場業者
獨家踢爆2/法界分析:鍾東錦恐被列為公務員收賄共犯 刑責7年起跳
獨家踢爆4/牽線人撩下去!也想自賺通霄掩埋場獲利 慘踢鐵板鎩羽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