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嚇!國軍進口飛彈發射車遭爆內建中共北斗衛星定位系統 中科院這樣回應
  • Line

A A A
2022-02-27 00:0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立法院通過國防部提出的2369億元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中,包括要建置岸置反艦飛彈系統(雄二、雄三及增程型雄三)、陸基防空系統(天弓三型)及雄昇飛彈系統(雄二E),均將以車載機動方式部署。但有爆料者指出,中科院向歐洲國家採購的飛彈發射車的商用拖車頭,居然都內鍵中國的「北斗衛星定位系統」,萬一台海爆發戰車,國軍反制中共解放軍的機動飛彈發射車,都將被中共掌握的一清二楚,甚至第一時間都會被中國用導彈摧毀。

國軍機動發射車在戰時將以機動部署的方式進入戰術位置,攻擊中共來犯軍機、軍艦。資料照片

全世界目前有4個衛星導航系統,分別是美國的GPS衛星定位系統、歐洲的伽利略衛星定位系統、俄羅斯的俄羅斯格洛納斯衛星定位系統,以及中國的北斗衛星定位系統。這4個衛星導航系統對外宣稱都是提供民間用途,但事實上,現在每一顆精準武器上,都要靠衛星導航系統的定位,才能精準命中目標,這也是現代戰爭中各型武器系統都必須依靠衛星定位系統,才能達到戰必勝的目標。

去年國慶時公布的飛彈機動發射車輛。資料照片

中國多年來積極發展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目前已達到全球覆蓋率,其商用版的衛星定位系統,成功打進歐盟及許多跨國企業所使用的高科技產品中,因此歐規商用車都已內建具有GPS、伽利略及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的整合晶片,以利全球銷售。就連美國特斯拉汽車,在中國所組裝生產的車子,也都裝有北斗衛星定位系統與GPS系統,以利在亞洲的銷售。

我國中科院在採購飛彈發射車的拖車頭時,採購的是商用型,由德國重型商用車品牌MAN與BENZ獲選。據了解,MAN廠車輛已在去年底陸續交貨,而BENZ廠的車輛則從去年底、今年初開始交貨。

相關人士透露,BENZ廠的車輛是德國最新型並符合六期環保法規的車輛,其導航晶片即內建有北斗衛星定位系統。據了解,此型車輛未來將作為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雄風三型反艦飛彈的機動發射車的拖車頭,未來如果在中共刻意追蹤這批拖車頭,即可完全掌握我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雄三反艦飛彈的機動位置,不利我戰時的戰術運用,甚至成為中共導彈首波攻擊的目標。

中科院購買的BENZ廠的商用拖車頭,遭爆內建北斗衛星定位系統,中科院向《菱傳媒》澄清指出:「絕對沒有北斗衛星定位系統」。不過,爆料者仍質疑,目前BENZ的德國廠賣到美國的商用拖車的導航晶片都有內建北斗系統,BENZ不可能為了台灣這幾部車特別更改設定。

在行政院「推展經濟能源政策」指導下,國軍除憲兵購買2輛特斯拉Model 3電動車,還有電訊發展室購買1輛、國防大學購買2輛、軍備局209廠購買1輛、中科院購買2輛。

由於亞洲區銷售的特斯拉也內建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為此,國防部特別詢問採購單位,據得標的廠商向國防部陳覆表示,為符合國防部的需求,特別提供沒有內建北斗衛星的美國本土所生產的特斯拉,而非中國所生產的型號。因此爆料者質疑說,目前BENZ並沒有在美國生產商用型拖車頭,況且是從德國進口,因此即使中科院說沒有內建北斗衛星定位系統也難釋疑。

相關新聞
獨家/衛星戰!中共衛星對台全時域定位 國軍建置防護系統干擾反制
北斗衛星前車之鑑 國安局前局長蔡得勝建議美方不要禁華為